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出新一步的雪铁龙C5X,是豪华品牌的新对手?

2021年04月13日 18:00: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华丽的回归",是雪铁龙在4月12日的发布会上提到的一词。

回归什么?雪铁龙也给出了答案。还记得2016年巴黎车展上,雪铁龙那台CXPERIENCE中大型概念车,彼时就有消息称它将成为雪铁龙下一代旗舰车型。

果不其然,5年后,凡尔赛C5X亮相在人们眼中的时候,依稀还带着那届巴黎车展上的记忆;它的出现,宣布了雪铁龙回归中大型车市场。

新势座驾是什么?

法系车从来不会给人"从众"的感觉,永远与德系、美系、日系车有着"剥离"感;这一特征,在这台C5X上同样得到了充分彰显。

所谓"新势"座驾,新就新在了它的造型。凡尔赛CX5的设计理念是大胆创新,融了轿车、旅行车、SUV车型的特点,既优雅、动感也兼顾了实用性与通过性。一款车,尽可能的满足你所有需求。

深入了解产品细节,不难发现凡尔赛C5X上大量出现了CXperienc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轿跑风格的车身造型,溜背式的尾部造型配合修长的机舱,带来"俯冲感"的姿态。双层尾翼设计也是C5X的标志性元素,配合熏黑元素的LED尾灯和双边排气,优雅、沉稳。

动力系统方面,虽然发布会上没有公布具体信息,但借鉴此前的天逸 C5 AIRCROSS换装了1.6T+8AT、1.8T+8AT的配方,同平台的凡尔赛C5X也很有可能继续使用这套动力总成,未来还会有插电混动版。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信息,这台C5X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尺寸稳稳的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而且,升高的底盘让它拥有更好的通过性。

但如今的中国家轿市场竞争激烈,新势轿车就能杀出重围吗?

在主流市场中,虽然B级车市场的定位还有些模糊,但里面也划分了例如三厢车、旅行车、轿跑车等更细节的分支,让消费者更明确的选择自己想要的产品。

凡尔赛CX5,如今是颇为个性化的选择。

舒适+大空间,正是国内消费者心头好

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为自己的品牌和产品,找到一个更突出的宣传点、或者说"亮点"。整场发布会下来,听到最多的词就是"舒适"。

那么,被雪铁龙一再强调的"舒适"从何而来?

在凡尔赛C5X上,雪铁龙采用了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就是为了能让消费者体验到"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驾驶感受。

除了底盘上的舒适感,凡尔赛C5X还抓住了国内消费者另一个痛点,大空间。对于一款在中国销售的B级车,无论处于怎样的设计理念,都不能侵占车内空间。

凡尔赛C5X的造型设计让它在空间上必然比普通轿车有更大优势。加上雪铁龙短前后悬的设计,让车辆造型更动感,同时又带来了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后排膝部空间高达238mm。

独特的D柱设计让新车有类似于SUV大开口尾门,而且后备厢容积也扩展到了545-1640L,这一点是传统三厢轿车做不到的。

再来看软件层面,C5X搭载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语音识别、L2.5 C-Pilot驾驶辅助系统、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配置,这些都是为了顺应市场给加上的,C5X非常入乡随俗。

最后,发布会提到的另一个重点,凡尔赛CX5将于四川工厂生产,并且供应全球。

我们可以理解为,它现在选择国产并销往全球,足以证明雪铁龙对于中国制造业的认可。但更重要的一个层面是,中国在PSA集团内的重心在继续上升。

总结:

作为雪铁龙品牌的中大型旗舰车型,预计未来凡尔赛C5X的售价将会在C6之上,国产之后的售价可能会在20万-30万元左右,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它可能将对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型形成竞争关系,诸如在二线豪华品牌盘踞已久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林肯等品牌。

而那时候,相信会上演一场真的好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