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品牌,7人座电动SUV,是谁准备端出这道好菜?

2021年04月13日 18:45: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近日在官方微博预告将于 4 月 17 日的 2021 上海车展,正式发表 ID.6 电动SUV,并公布其车头与车侧剪影。其是以 ID Roomzz 概念车为基础打造,还会有三排座椅与 7 人座设定,是大众目前为止尺寸最大的纯电 ID 家族成员,依照惯例,针对中国市场还会分别有上汽大众的 ID.6 X、以及一汽大众的 ID.6 CROZZ 双版本。

2019 年大众在上海车展就曾推出过名为 ID.Roomzz 的纯电 SUV 概念车,作为品牌未来纯电动SUV的雏型展示,其同样是以 MEB 模块化电动车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大型的纯电SUV产品。当时公布的 ID.Roomzz 搭载 82 kWh 容量电池组,WLTP 测试规范续航力可达 450 公里, NEDC 规范更达 475 公里,双电动马达组成电动 4Motion 四轮传动系统,可输出最大 306 匹马力,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只需要 6.6 秒,极速被限制在 180 公里。

而 2021 年 2 月,ID.Roomzz 的量产版─ ID.6 也在工信部申报目录中首度曝光外观样貌,并且是上汽大众会推出的 ID.6 X 版本。从曝光的外观样貌来看,ID.6 实际上与 ID Roomzz 概念车高度相似,车头采用 ID 家族设计语言,简洁造型搭配封闭式水箱护罩。从工信部的资料上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876mm、1,848mm 以及 1,680mm,轴距长度 2,965mm,空车重 2,280 公斤。ID.6 的车长比起 ID.4 多了 292mm,轴距也增加了 198mm。

随着 2021 上海车展即将登场,近期在大众的官方微博中,大众官方首度公布 ID.6 将会在 4 月 17 日、上海车展开幕之前进行全球首演,并且同步公布 2 张车头与车侧剪影,其中车头照剪影更可看出是分属于上汽大众的 ID.6 X、以及一汽大众的 ID.6 CROZZ 两种版本。

大众还表示,两款 ID.6 车型采用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实现续航及能效表现的提升。平滑的车顶线条一直延伸至尾部,与后车窗上部的扰流板连接,呈现出飘逸的流线造型。这一设计不仅能够进一步减小空气阻力,还可以降低风噪。同时,腰线设计简洁有力,勾勒出坚实、宽大的车身侧面轮廓,ID.家族车型极具辨识度的全新车身比例得以凸显。

根据外媒掌握的资料显示,ID.6 的后驱版本将采用最大输出功率 150kW、204 匹的后轴电动马达;ID.6 的四驱版本则会采用前后轴 2 具马达,可输出最大 225kW、约 306 匹的动力表现。理电池组部分,ID.6 最高为 82kWh,预估美国 EPA 测试下的最大续航里程约为 402 公里。有关 ID.6 的相关动向,UCAR 将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