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破3.5万辆!负面缠身的特斯拉,为何逃不了真香定律?

2021年04月13日 19:19: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据最新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份的特斯拉品牌总销量已经突破到35478辆,Model 3销量25327辆,实现了同比119.4%、环比85%的双增长,而刚上市不久的Model Y也完成了10151辆的销量,环比增长达到119.2%,创造了特斯拉进入国内后的历史新高成绩,在新能源品牌里面,特斯拉也是妥妥地排名第一。可以说,除了靠低价优势卖出量的宏光MINIEV,同价位段内目前还没有一辆车在销量上能打得过Model 3与Model Y。

事实上,一直以来特斯拉负面新闻基本就没断过,近几个月更是频繁曝出刹车失灵、车辆失控、低频共振等质量问题,以及数据消失、侵犯隐私等等离奇事件发生,且每每发生问题,特斯拉官方总是能找到说辞甩锅给车主,屡试不爽。

一边是遭到网友们疯狂Diss,另一边特斯拉却仍能卖出超3.5万辆的月销量,无疑相当可怕。换作是任何一家国产品牌,估计早就被淘汰出局了,但对于特斯拉而言拿到高销量依然如探囊取物,So eazy。为何负面缠身的特斯拉就是逃不了真香定律呢?

第一,客观来看,特斯拉的质量是否真的如网上说的那样差劲?根据J.D.Power2020年中国新能源品牌质量调研显示,特斯拉百车故障数为113个,质量表现仅次于排名第一的蔚来,低于纯电动市场中的143个。也就是说,较之国内大部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的综合质量表现其实更稳定。

一些质量问题确实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三方机构调查出来的数据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恐怖,上海工厂出来的特斯拉比起美国工厂的确实要更靠谱。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或许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头部品牌,特斯拉更容易受到更多的关注,聚光灯下缺陷也更容易被放大。而且关键的是,特斯拉官方拒不承认的回应态度,这确实令消费者恼火。

第二,从品牌影响力方面而言,特斯拉就像手机界的iPhone很难被取代,已经深深扎根于消费者心中。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先行者,特斯拉掀起了一场电动车革命,特斯拉代表的不仅仅只是一辆车,而是一种科技、环保的生活方式,一种极客精神,直到如今依然是。特斯拉的光环也很多,从马斯克个人、到发射火箭、移民火星计划、比特币、磁悬浮隧道、脑机接口等等,让人们对特斯拉拥有无限遐想。

特斯拉的出现,确实极大地推动了国内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加快了淘汰劣品的速度。当年在这条鲶鱼还没出现之前,消费者购买一台续航200公里左右的EX200纯电动车型价格高达20万出头,且在设计、智能、科技等等方面通通都拿不出手。在特斯拉绝对力量的压制下,国产电动车想要夺得市场份额,只能逼迫自己进步。再看如今国内电动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很难说这里面没有特斯拉的一份功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