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涨了329.1%,国产中高档MPV也有春天?

2021年04月13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MPV一直是汽车细分领域的一块铁板,GL8似乎已经成为这个领域的唯一代表,不过国产MPV车型广汽传祺M8开始了它的新一轮冲锋,在乘联会公布的3月MPV车型销量中,广汽传祺M8罕见地将销量拉到了5707台,超过了日系口碑王奥德赛,在20万级别的MPV车型中,仅次于别克GL8,值得注意的是广汽传祺M8的同比增长数值达到329.1%,照这个态势推进下去,M8成为这个细分领域的主流不是问题。

曾经的MPV市场其实选择不多,20万级别的车型中消费者几乎只认定两款,商用选别克GL8,家用选本田奥德赛,而传祺M8则在综合两者的道路上不断坚持改良,虽然之前的销量离这两款口碑较高的合资车型相差甚远,但21年很有可能是它质变引起量变的关键节点。

其实从产品本身角度来看,广汽传祺M8从GL8和奥德赛身上汲取的点并不算多,仔细观察会发现,M8的主要学习对象聚焦在了MPV领域最具品质的车型丰田埃尔法上面,尤其是在MPV最为注重的第二排座椅的乘坐体验上,传祺M8无疑是20万这个价位中质感最为接近埃尔法的车型,脚托的加入也可以让第二排乘客可以任意角度躺卧。

除此之外传祺M8甚至可以安排座椅按摩这种奢侈配置,在M8的销量统计中也反映20万以上的高配车型在总销量占比高达73%,这也侧面证实了消费者并不是因为便宜才选择了国产MPV,恰恰是因为M8给到了同级别其他车型不能做到的品质,产品以理服人,才得已在今年3月创造新高销量。

内饰设计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未能拉开差距,虽然电子档把和大屏应有尽有,但整体档次看上去和日系较为接近,主观感受不如荣威最新推出的iMAX8,当然这也有可能和广汽长期经营日系车密切相关,不过硬件基础已经具备,内饰设计在短时间也有条件进步。

最新款广汽传祺M8的动力也是其核心卖点之一,从原来的320T+6AT变成现在的390T+8AT,不仅仅是动力变强,随着发动机工艺提升以及更为先进的8AT变速箱的加入,整个动力响应更加敏捷,平顺性也更强,解决了原来的320T不够从容的问题。

广汽传祺M8能够实现热销,也很大程度归功于上一次换代,基本上让这款国产MPV在硬件规格上圆满了,据悉未来的广汽传祺M8还要安排混动版本,这样一来,本田传祺面前可能也会丧失优势,或许国产MPV会在广汽传祺这个品牌上真正实现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