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焕新/油耗降低15%,第二代宋Pro起售不到10万

2021年04月13日 22:5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及宋Pro,在比亚迪产品体系中,可谓“销量担当”。在上市不到两年时间里,销售超25万辆,成绩斐然。为了进一步提升它的产品力,如今也迎来了一次全新改款。其在外观、内饰、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有了全方位的提升。

昨晚(4月12日),受到业界关注的比亚迪宋Pro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五款,售价区间为9.28-12.78万元,新车最大的变化是使用宋plus同款的比亚迪全新“骁云动力”高功率版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那么,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具体有何亮点呢?

15秒第二代宋Pro新车解析!

1、全系搭配高功率版1.5t发动机

2、油耗相比于老款发动机降低了15%

3、配备小尺寸独立全液晶仪表

4、搭载比亚迪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5、支持OTA远程升级

外观方面,为了适应中期改款的需要,“龙颜”面积进一步增大,另外,前进气格栅上的“龙须”装饰条和“宋”的浮雕Logo与现在的汉EV/DM车较第一代车型更为霸气;灵动龙眸LED前大灯、龙爪之痕贯穿式LED后尾灯画龙点睛,则为整车注入“龙魂”,让车头更具运动感。

车身尺寸没有任何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 轴距为2712mm。但多腰线的运用,勾勒出层次感十足的车身,D柱采用了高亮黑配色,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增添了新车的时尚感。

车尾部分,新比亚迪宋Pro整体变化并不大,依旧保持饱满的设计,贯穿式的LED尾灯能带来足够高的辨识度,使车尾看起来精致富有层次感;后包围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通过银色饰条点缀,提升新车的时尚感。

内饰方面,是第二代宋Pro变化很大的地方,官方称之为龙须设计元素。整体样式比之前的设计时尚,视觉上还呈现出当下流行的环抱式风格。另外,相比在售车型,新车中控台应用了更多流线,营造出环抱式风格。

同时新车更换了小尺寸的独立全液晶仪表和可选装的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

智能配置方面,第二代宋Pro的智能化程度较第一代宋Pro有所提升,车机系统搭载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比亚迪智能云服务,可手机操控车辆,启动、关闭车辆的各项功能。同时,手机NFC钥匙、OTA远程升级功能也没有缺席。除此之外,譬如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并线辅助、预测性碰撞报警等主动安全配置也有配备。

动力部分,是第二代宋Pro最核心的升级。新车换装全新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马力,峰值扭矩288牛·米,功率和扭矩提升20%,匹配7速湿式 双离合变速箱;低速响应提升40%,无论城市路况还是郊区道路,起步加速总能快人一步。同时,发动机采用国VI标准,热效率达38%,油耗也相比于老款发动机降低了15%。

定位“10万元级家用SUV”,相比其它车型在配置和外观方面不痛不痒的“加戏”,骁云动力的加入让第二代宋Pro站稳了“顶流”之席,也让整车跟上了品牌发展的科技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