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低调了!雪铁龙新势座驾C5X就叫“凡尔赛”

2021年04月13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什么是凡尔赛?

这是目前国内比较红火的词汇,先来看个段子:我躺在三环里1800平卧室里,偌大的房间里填满的全是忧伤,忧伤的人没资格评价别人。还有:1.65米身高体重却是88斤,猴子也没这么瘦啊,难看死了!

用《西虹市首富》中演员沈腾说的一句说来形容此刻的心情:这样说气不气人?

说实话,生活中遇到这样的场景着实气人。

但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全球知名浪漫主义国家,法国本土品牌雪铁龙昨天(4月12日)全球首秀了全新车型C5X,中文名字“凡尔赛”,新车即将亮相与本月19日上海车展,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作为雪铁龙全新旗舰车型,C5X基于平台第三代EMP2 打造。那么,这款取名一点也不低调的车型,到底有何特征呢?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双人”字 LOGO 设计,凸显雪铁龙身份标识,前大灯造型通过镀铬与车标相连,形成一条X形流线,让人过目难忘,极具视觉冲击感。尾灯采用了与前灯相同的“X” 字形和技术细节,与前大灯相呼应,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辨识度。

新车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2785mm,并配有电动感应后备厢,其后备厢的容积为545L,放倒第二排座椅后达1640L。

内饰方面,凡尔赛C5X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则采用了非对称的悬浮式设计,看上去十分新颖,但对于有强迫症的用户多少是个挑战。值得欣慰的是,凡尔赛C5X还是保留了相当数量的实体按键,有利于日常的盲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凡尔赛C5X全车拥有高达4.04 ㎡玻璃面,其中全景天窗透光尺寸达0.37㎡,约为普通天窗的1.5倍。

配置方面,凡尔赛C5X内置了最新一代的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并配备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功能,可进一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动力方面,凡尔赛C5X搭载雪铁龙经典的1.6T发动机,未来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底盘方面,凡尔赛C5X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有效过滤各种恶劣路况、恶劣天气以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影响。

总体来说,凡尔赛C5X,代表着雪铁龙大胆、创新和想象。

在此次巴黎直播首秀现场,雪铁龙全球CEO与C5X首席设计师明确表示这款车就是为中国市场重点打造的。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国理应受到车厂重视,同时中国还是全球整车生产质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国,这让官方对C5X的量产品质更加充满信心。

对于有着全球汽车企业晴雨表的中国市场而言,大幕早已拉开,未来市场表现,就看凡尔赛C5X的表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