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问你们,长城凭什么不能造轿车?

2021年04月13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归来,仍是少年。

2014年,长城宣布停产轿车事业部,在那个中国品牌仍然难以立足的时代,魏建军选择了全力发展SUV产业线,7年埋头苦干路,让哈弗SUV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执牛耳者。

哈弗SUV 的成功,是基于强势技术储备以及出色的品控工艺,前者负责产品性能,后者保证产品质量,任何一个企业但凡掌控了这两大核心优势,必然能够在市场中获得更好的推动力。

当然,良好的运营态度是大前提。

当年停产轿车事业部,根本上是为了更好的发展SUV项目,在当时的环境中长城这种决策的确是最对的一种决定,将所有的能量倾倒在SUV产品上,对于当时的长城非常有利,通过单品哈弗H6打开品牌认知,进而通过多点开花的方式来壮大品牌影响力,进而提升销量,反向刺激研发速度,推动整个企业向前发展。

也就是说,今天的长城拥有长足的实力,在造车这件事儿上它实力雄厚,且拥有出色的品质控制技艺。

造好SUV,造轿车只是时间的问题,目前的长城拥有模块化平台架构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技术储备,同时智能科技也能够支撑起车型拥有主流表现力,所以重启轿车项目对于长城来说,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为了市场份额,轿车终究会到来。

3月份,没有轿车的长城销量超越了吉利,与长安销量只有千台,这是对长城莫大的一种认可,也是对长城另外一种额外的警醒, 当年丢失的轿车市场应该重新归来。

对于企业来说,战略规划是可以跟随时代转变而转型,一味地坚持“放弃轿车”策略无疑是蒙眼造车的一种,对于想要走向全球的百万长城来说,重启轿车是壮大自我最行之有效的方式。

从技术角度上来说,长城的动力系统目前储备颇丰,1.5T、2.0T以及当年更小排量的1.3T引擎都将为轿车项目提供技术推动,同时7DCT变速箱将会根据成本调校出不同的最大扭矩版本,此外柠檬架构提供的灵活多变特性,让造车难度大大降低。

同时,从目前经销商布局以及服务状态来看,拥有轿车的长城经销商,将会迎来更好的生存环境,这无疑是一种更好的状态。

李瑞峰说,WEY将会承接首款轿车。

背后耐人寻味,WEY的轿车意味着价格更高,用料更足,同时技术更为出色,这对于长城轿车项目来说是一种挑战。毕竟轿车市场竞争激烈,WEY轿车无法以价格标签征服市场,就必须要走稳健的发展之路,通过产品来循序渐进的运营。

长城需要轿车,WEY只是个开端。

从目前笔者分析来看,WEY承接轿车并不意味着未来轿车不会出现在其它品牌上,从目前哈弗品牌价值来看,其已经拥有出色的SUV品牌印记,轿车项目是否会出现在哈弗体系中,目前争议仍然很大。

哈弗出轿车,正面效果是必然会增大长城汽车销量,而负面效果,将会弱化专业化认知。

但目前轿车项目的重启,意味着长城不愿意将轿车半边天拱手相让于人,那么在轿车市场取得销量一定是首要任务,WEY只是承接了轿车的一个开端,但未来轿车一定会开枝散叶,届时谁会承接轿车的巨大盘口,目前不排除出现第六个品牌的可能。

轿车,对于长城来说意味深重。

在欧拉上长城找到了信心,拥有了轿车的调校经验,同时也有了用户人群,欧拉的出现弱化了长城只做SUV的锋芒,而且皮卡这么多年的发展,长城的标签印记早已从SUV转向了可靠、稳定、技术。

既是如此,轿车就无伤大雅,毕竟从技术角度上来说,轿车有着更低的价格,更容易征服消费者,同时轿车也有着更低的油耗,双积分表现将会更好,对于长城来说更像是一种幸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