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特尔计划未来半年后代工汽车芯片 缓解全球产能危机问题

2021年04月14日 01:02:1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全球知名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宣布,计划在未来6到9个月开始生产汽车用芯片,以缓解由于新冠疫情,以及汽车智能化升级等各种综合复杂原因带来的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近期,由于全球芯片短缺问题的影响,不仅汽车行业中的众多品牌因此暂时停产,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显卡等电子设备制造商也纷纷因此而减产或涨价,预计在未来一年中,芯片紧缺问题将会持续存在,目前已有多家芯片制造商表示将会涨价。

在这一大背景下,英特尔表示将会向外部客户开放工厂进行代工生产,包括美国的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以色列或爱尔兰工厂。同时,英特尔也会考虑在美国和欧洲建立工厂,以便与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等亚洲芯片主导制造商进行竞争。

英特尔表示,目前已经开始与一些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开始了接触,针对新的汽车芯片产品,不需要三年到四年时间建厂,但是需要对现有的某些生产流程进行调试和认证,周期在6个月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