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马自达解散在即,阿特兹或成“孤儿”,降2万多抄底划算吗?

2021年04月14日 09:12:04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一汽马自达即将解散的消息,登上了很多汽车版的头条,一汽马自达这家有些“畸形”的合资厂商,即将走完其品牌的周期,可能在不远的未来,一汽马自达将完成解体。据相关消息显示,目前一汽马自达旗下的两款车型阿特兹、CX-4,在一汽马自达解体后的安排为,CX-4将挂上一汽奔腾的车标继续销售,因为一汽拥有CX-4绝对的知识产权,而这一代阿特兹将停产,下一代马自达6或许将不叫阿特兹,全新国产马自达6将交由长安马自达国产。所以阿特兹将成为一汽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遗珠”,一汽马自达解体之后,阿特兹将成为合资中级车市场的“孤儿”。

实际上,如果不是之前阿特兹、CX-4在可靠性方面的口碑呈现下滑趋势,尤其是车身异响等方面的投诉比较多,阿特兹应该是一款市场潜力非常大的车型,毕竟之前的国产马自达6在国内中级车市场的表现非常优秀,所以本质上阿特兹这款车的“底子”是非常好的。而且2021款车型上市不久,这款车在很多方面进行了升级,尤其是针对之前车身异响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修补,现在正处在市场检验和口碑生成的过程中,结果一汽马自达即将解体,让这款刚刚小改款的阿特兹非常尴尬。

大家都知道,马自达的产品一直以来都是以不降价著称的,宁可销量低迷也不降价。不过在阿特兹这款车上,目前优惠还是比较大的,2021款车型是今年3月份上市,但是目前的优惠已经超过了2万元。就拿小编所在的兰州为例,目前优惠在2.2万亿元以上,高配车型优惠接近3万元,也就是说阿特兹的起步价格已经到了15万多一点的水平。

其实在这样的水平下,购买一辆经过“改良”的阿特兹,在我看来,从产品层面来说,没啥大毛病。根据之前马自达的内部文件,一汽马自达针对阿特兹车身六大部件进行了改进升级,包含了A柱、B柱、天窗、车灯支架等部件,并且对原来的水性漆漆面进行了工艺改进,力图解决阿特兹车身异响的问题。当然具体能在多大程度上解决异响问题,还需要更多的案例来验证,当然这也是目前抄底购买这款车的不确定因素之一。

实际上阿特兹这款车,之前除了车身异响之外,其他方面的表现都是相当优秀的,尤其是三大件,2.0L发动机的确稍微偏弱,但是2.5L自吸发动机和6AT变速箱的匹配堪称完美,这也是这款车一直为业界称道的一个亮点;阿特兹底盘调校偏运动,是一款典型的驾驶者之车,加上非常有运动感的外观设计,这款车整体的外在产品力是非常强势的,如果不是之前车身异响影响到口碑,说不定阿特兹这款车就不会是如今在中级车市场低迷的状态,一汽马自达或许也不会解体。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一汽马自达解体,CX-4归属已有定论,但是阿特兹成了“孤儿”和“遗珠”,那么维修和保养会不会没人管,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有,但是不大。因为一汽马自达解体之后,一汽马自达的渠道将和长安马自达合并,所以以后一汽马自达的产品,维修、保养可能就要走长安马自达的渠道了,而且马自达很多的零部件都来自于进口,有了马自达中国的协调,这些零部件进入长安马自达的渠道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所以在维修、保养这一款也应该没什么问题,就怕长安马自达也扛不住,败退国内市场,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所以其实在我们看来,2021款车型对车辆异响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改造,而且价格优惠也很大,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是可以“冒险”抄底购买这款车的。不过这也仅仅只是一个建议而已,在一汽马自达即将解体的前夕,其实购买阿特兹、CX-4的风险都是有的,就看大家更看重低价位高品质的产品,还是更看重风险更小的产品,这的确需要权衡利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