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发动机,19英寸轮圈!全新中型车来了,小众品牌要逆袭?

2021年04月14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中国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同属世界五大宫殿。

其中凡尔赛宫体现出了法国人优雅、高贵的气质,而在网络用语中,“凡尔赛”被译为:某些人生活的奢华,且想通过一些反向表达,不经意地透露出自己的优越生活。

回到汽车领域,早在2001年神龙汽车就将“凡尔赛”进行了商标注册,前几天东风雪铁龙还借着“凡尔赛”热点,推出了全新车型——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

新车基于EMP2平台打造,是旗下主打中高端市场的中型车,据了解凡尔赛C5X是一款全球化产品,它将由雪铁龙位于成都的工厂生产,并供应全球市场。

凡尔赛C5X设计灵感来源于CXperience概念车,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将上部光源、雪铁龙标志连接,看起来流畅精致,而分体式大灯、V字形日间行车灯又能提升前脸的科技感和辨识度。

另外,新车还会配备主动式进气格栅,最终使得凡尔赛C5X发动机舱的热量控制及空气动力学都能有所改善。

车身侧面是凡尔赛C5X的看点,整体以旅行车设计为主,但车身下部黑色塑料防剐蹭板还让它多了一层跨界含义。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与大众蔚揽相比,凡尔赛C5X的车长、车宽具有一定优势。

在轮圈的选择上,凡尔赛C5X采用19英寸花瓣造型轮圈,同时匹配205/55 R19规格轮胎,设想厂商可以配备尺寸更宽的轮胎,相信这台车的视觉效果和操控性都会所改进。

凡尔赛C5X车尾部分更多迎合着车头的设计思路,比如V字形的尾灯、双扰流板、黑色包围等等,而从这些细节我们同样可以看出整台车的运动感体现。

(上图为海外版雪铁龙C5X官图)

进入车内,国内实拍的凡尔赛C5X与海外版雪铁龙C5X几乎一致,内饰层次感分明,悬浮式大屏、拨杆式换挡机构、木纹装饰等还可以提升科技感、豪华感。

(上图为海外版雪铁龙C5X官图)

(上图为海外版雪铁龙C5X官图)

具体配置上,新车将搭载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

动力方面,推测国内凡尔赛C5X将采用1.6T四缸发动机,未来在中国市场还有可能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

小编有话说:借助网络热词宣传自家新产品,或许可以收获更多消费者关注,而针对产品来说,凡尔赛C5X的设计也确实符合年轻人口味。但法系品牌以及凡尔赛C5X的车系定位在国内还是偏向小众,至于市场表现如何?还是要等9月左右新车正式上市后的指导价格和具体配置才能下结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