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年轻人而来 试驾哈弗赤兔1.5T+7DCT

2021年04月14日 10:35:03
分享到:

“人中有吕布,马中有赤兔”,赤兔马一直是好马的代表,古代“赤兔马”之所以叫“赤兔”,与古人把兔子当成快速的象征有很大关系。有意思的是,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哈弗全新SUV同样被命名为赤兔,它也确实够快,7.7秒破百就能证明这一点。该车将在本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开启预售,今天就让我们提前为大家揭秘一下。

●新车介绍

哈弗赤兔基于柠檬平台打造,定位入门紧凑SUV,和我们熟悉的长安CS55 PLUS这种车型定位相似。它有着典型的家族风格,整体是一种圆润饱满的城市SUV形象,只不过在很多细节方面去营造出运动气息,以此来虏获年轻朋友。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70/1898/1625(mm),轴距为2700mm,车身不算长,但轴距不小,为其空间打下一定基础。侧面对于运动的营造主要在于一些黑色的涂装:黑色的后视镜,黑色的轮毂,黑色的门把手等等。

尾部给人感觉相当饱满,贯穿式尾灯也出现在它身上。尾部最大的亮点要属上方这个颇有些夸张的尾翼,配合这个运动感十足的后保险杠,相信也能收获不少年轻人的芳心。

中控层次较足,中央悬浮屏+液晶表盘以及有些特别的电子挡把,还是能带来一定的科技感。它的内饰给我最大的感受还是细节,一种以细节来打动年轻人的这种极致。

比如在用料上,它的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皮质的表面采用了类似碳纤维的花纹,这种花纹在座椅上同样有所使用,同时坐垫以及靠背还使用了Alcantara材质;内饰也多用一些亮色的饰条点缀来增添一些活泼或者说年轻的氛围,要知道这些都是年轻人十分喜欢的元素。

赤兔尽管只是一台入门紧凑SUV,配置方面则完全不逊于定位更高的车型,尤其是诸多科技配置的出现,包括L2级别的自动驾驶、HUD抬头显示、自动泊车、远程监控、全景影像、人脸识别等等。同时像无线充电、全景天窗、自动双区空调等配置也没有拉下。

人脸识别主要包括身份识别和情绪智能识别。根据之前预设的驾驶员信息,通过A柱摄像头进行面部监测,可自动登录车机账号、调节座椅等一系列功能;同时该摄像头通过分析驾驶员的注视方向,当注意力降低到某一个设定的阀值,就会发出警报,提示驾驶员注意安全。

●试驾体验

哈弗赤兔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带有米勒循环、第二代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热效率达到38%。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5500-6000rpm,峰值扭矩275N·m/1500-4000rpm,压缩比11:1,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有换挡拨片和4种驾驶模式。

刚上手这台赤兔没几分钟,你就很明显能感受到这台SUV是偏运动化的一种调校,不管是偏重的方向盘,亦或者稍有些紧绷的底盘,都能给你这种感觉。

说实话,它的油门踏板调校的也不轻,但是油门响应比较积极,起步比较从容。不同于同价位多数走舒适路线的SUV,赤兔动力调校的相对激进,整个动力输出充沛,尤其在100km/h以内的时速区间,加速超车游刃有余。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没什么问题,升降挡逻辑也都不错。尤其表扬它降挡够果断,深踩油门就能迅速完成降挡动作,这方面也能看出其动力调校上偏激进的一面,和绝大多数走舒适路线的SUV偏保守的调校是有明显不同的。

赤兔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虽然我们前文说这个底盘是有些运动化的属性,其也并非一味求硬,准确说应该是中性稍稍偏运动一些。它的底盘有紧绷感,同时也能感受到一定的韧性,它能过滤掉路面的一些信息,也能让你感知到一定的路面信息。

◆全文总结:哈弗赤兔明显是一款针对年轻朋友的产品,从里外设计,尤其是细节方面就能明显感知它在讨好年轻人。同时不管是诸多的科技配置还是与时俱进的互联网思维,必然也会成为赤兔吸引年轻人的杀手锏。不过在看不见的试驾环节,这台赤兔偏运动化的调校倒是给了我们不小惊喜,当然作为家用SUV而言,它这种运动化的调校算不是极致,但对比同级大都走舒适路线的SUV来说,显然它是与众不同的,至少在同级或者同价位车型来说,其不辱“赤兔”美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