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铸”北京现代荣光,第五代途胜L能行吗?

2021年04月14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坐标:江苏无锡;主角: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事件:新车上市。郭沫若先生曾为无锡太湖鼋头渚说过著名的一句“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对于北京现代而言,第五代途胜L能否“重铸”自己以往的荣光,虽然不得而知,但被寄予厚望的第五代途胜L肯定不会是来“打酱油”的。

现代途胜从2004年于芝加哥首次亮相,到2005年由北京现代国产上市至今,已经走过了16年的历程,作为北京现代历史上的首款SUV车型,也算是见证了中国SUV发展的黄金时代,但是用“盛级必衰”来形容北京现代最适合不过,从2016年的年销114万辆,滑落至去年的50.2万辆,北京现代虽然在不停的自我拯救,但是落后与时代步伐的差距是在短时间内难以弥补的。

毕竟从老款途胜如今平均月销几百台的成绩便可见一斑,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杜君保和副总经理樊京说过:“第五代途胜L的流量需要北京现代去找回,而北京现代的辉煌也需要前者去支撑。”从第五代途胜L如今所展现出的产品力来看,确实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即便是面对CR-V、RAV4荣放和途观L这样强劲的对手,也有着一战之力。

首先来看,先不说16.18~20.18万元的售价是否能在如今国内的SUV市场激起风浪,真正能都征服消费者的产品实力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因此,第五代途胜L加长了的轴距、第五代途胜L相比起老款车型有了不少进步,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相比起老款分别增加了125、15、20mm,轴距更是大幅加长了85mm。

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新车最大程度还原了Vision T概念车的设计,前脸充斥着三角形元素的前格栅独特且富有立体感,车身侧面,新车复杂的腰线设计显得尤为动感,也具有独特的光影效果,车尾融入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而新车的内饰设计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方案,取消了实体按键的中控台有着简洁的视觉效果,大尺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也增添了科技感,同时新车的换挡机构也被按键切换的电子挡杆所取代。

“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1.5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47kW,最大扭矩253N·m,并且还提供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

而在配置方面,为适用中国市场用车习惯而配备的智能网联技术和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包含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以及语音交互控制、车家互联、BlueLink、用户位置共享、23想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多项实用配置。

从上面的数据能够看出,第五代途胜L在某些方面有着显著优势,可以预见,从产品来说,新车确实可以在SUV市场杀出一条“血路”,但我们都知道,对于北京现代而言,品牌影响力低下是其提升销量成绩最大的桎梏,毕竟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杜君保就曾毫不避讳地说道“要不是品牌弱化,北京现代不至于会走到今天。”

当然,现在北京现代品牌影响力也在逐步恢复之中,过去一年,北京现代在HSMART+技术品牌战略的引领下,在中国市场重新起航,相继推出菲斯塔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和全新ix35四款新车,虽然其市场销量还未达到令人惊讶的地步,但是算尺略有成效,而此次,第五代途胜的到来将现代汽车i-GMP平台、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L2+级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领先技术成果加速落地中国市场,或许会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改变。

【写在最后】

从目前市场的环境来看,虽然新车从产品性价比上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从其价格而言,上有强势合资品牌的下探,下有吉利长城等一线自主不断上攻,这样的竞争环境对于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而言还是非常“残酷”的,所以其最终能否续写往日辉煌,还需要等待市场的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