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NANO EV曝光,比五菱宏光MINI EV还小,价格更低?

2021年04月14日 10:5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型火了之后,五菱汽车就在微型纯电动汽车上一发不可收拾。近期我们从工信部网站获得一组五菱全新纯电动微型车的申报图,这款车名叫五菱NANO EV,尺寸比五菱宏光MINI EV还要更小,并且可以合法上路。

其实这款车的外观是基于宝骏E200改变而来的。从设计上也能够看出它与宝骏宝骏E200有非常多相似的地方。

整体来看这款车的尺寸非常的小巧,只有两个座位,采用了双门的设计。

车头,车门以及A柱上有黑色的装饰元素,看上去有一些科技感。

现在五菱汽车有红标和银标两种Logo。红标是针对国内市场营销,银标是针对全球市场,这台车也是采用了银标的设计,所以不排除他今后也会成为很多国家,共享出行的车辆。

新车的轮圈尺寸为12英寸,轮胎的规格为145/70 R12。动力方面,新车动力电池系统额定容量230Ah,驱动电机峰值功率24kW。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20kW还要略大一些,用来城市代步可以了。

目前在中国市场五菱汽车在微型纯电动汽车市场,已经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在中国的众多微型纯电动汽车,在销量上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是最多的。

归根到底这倒不是因为五菱汽车有多强的技术实力,而是因为像这样的微型纯电动汽车技术需求实在是太低了,像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这样的国内一线汽车品牌,根本不会想到去生产这样的一款廉价的纯电动汽车。这样的廉价的纯电动汽车,除了拉低品牌形象之外没有太大的积极影响。

于是五菱其实把别人不屑于生产的汽车,进行了生产。五菱汽车在国内一直是主打高性价比的定位,所以也只有五菱愿意生产这样的微型纯电动汽车,薄利多销的方式赚取微薄的利润。

我们都知道五菱宏光MINI EV最低版本的价格才28,800元,那么这台车的价格或许还会更低。因为车身尺寸更小,并且还又少了两个座位。

不过用户对于这样的微型纯电动汽车,或者对于五菱品牌的忠诚度是非常低的,因为用户买微型纯电动汽车并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手上没有钱,那么当用户手上有钱了之后,在换车的话,肯定会抛弃五菱品牌,因此这也是为什么之前五菱宏光的销量这么大,最近几年的销量又这么低了。就是因为用户在换购增购的时候,都不会继续选择五菱

那么这款车也会在上海车展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