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胜L的红与黑:一场源自北京现代的品牌突围

2021年04月14日 11: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继第七代伊兰特之后,全新途胜L上市的消息,再度将北京现代推到了舞台中央。

4月12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6.18万-20.18万元。

“对于消费者来说,他更看重的是市场的成交价,那我们的定价基准就是锚定市场的成交价。”关于产品定价,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解释道。伴随用户年轻化及产品科技化趋势的愈演愈烈,如今的燃油车市场再一次转入了变革的时代,而对北京现代而言,不仅仅是价格的改变,“内外兼修”的第五代途胜L,或许是其打入15万元以上价格区间的全新“名片”。

从From C到To C

短短一年时间,北京现代相继推出了多款主力车型,全新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以及刚刚上市的途胜L,在收复失地的决心之下,北京现代所展示的几乎可以用五个字概括:走近消费者。

《90后汽车消费关注度报告》调查显示,随着“90后”用户及女性用户逐渐成为25万元以下车型的主力消费人群,汽车市场的代际化也变得十分明显。相比此前的“以价取车”,全新的用户群体更加关注车辆的颜值、动力及科技配置。

或许正是捕捉到这样的转变,全新途胜L在自身的产品设计上也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外观方面,全新途胜L放弃了此前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转而引入包括此前在长安UNI-T车型上大获成功的前车灯格栅一体化设计、獠牙式后尾灯设计等众多新锐元素,几乎将目前消费者所钟爱的多项设计皆融于一身,而新车所搭载的23项智能辅助配置及L2+级别的自动驾驶,也可以称得上是凌驾于德系、日系同级别车型之上。“我们的车机智能网联用的是百度的3.0,人机的交互、语音语义的识别,我感觉都是合资品牌里最好的。”对于途胜L的智能化、科技化水平,樊京涛自信地表示。

同时,近年来在燃油发动机领域全面爆发的现代,在动力上也并不惜力。途胜L搭载的1.5T发动机是现代曾获“沃德十佳”称号的1.6T发动机的“微调版”,搭配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使新车能够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提供更为精准的动力输出。

此外,针对互联网数字化时代的年轻消费者,北京现代的营销模式也更多倾向于寻求和年轻用户的互动、对话,“让大家能够了解真实的现代品牌是什么样的”,樊京涛坦言道。

以消费者需求改变产品设计及营销形态,从而带来品牌力的进一步提升,正是这样从From C到To C的布局,使北京现代正逐渐找回自己的节奏。

火力交叉区的“突围”

不难看出,北京现代希望通过一系列努力,将其在国内的影响力重新拉入风华,然而,面对过去几年的沉浮,或许重塑品牌形象,仍将是一场艰难的突围。

尽管第七代伊兰特的销量稳步上升,让北京现代看到了久违的曙光,但行至当下,从第七代伊兰特10万元级别的舒适区,跨入15万元以上的SUV市场后,北京现代将面临的却是呈几何倍数增长的挑战。“上一代的途胜售价是在14.5万左右,要把上一代途胜14.5万回归到17万,这个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挑战。”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如是说。

未来,焕新上市的第五代途胜L将要面对的不仅是光环褪色的韩系车形象,16.18万-20.18万元的定价,也使其走入了合资、自主品牌的“火力交叉区”。

2020年SUV年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合资车型中,本田CR-V大众途观大众探岳丰田RAV4和排名第十的日产奇骏均处于15万元以上价格区间,而随着本田皓影丰田威兰达的入局,德系、日系品牌俨然成为了横亘在北京现代面前的大山。

即使避开合资品牌的围攻,途胜L的处境依旧算不得优势。自去年起,以长城长安吉利为首的自主品牌逐步对15-20万级SUV市场发起猛攻,从最早换新的领克01,到刚刚上市的长安UNI-K,乃至WEY摩卡等即将入局的新车,自主品牌的高端化进程显然将为途胜L的发展带了更多难以预测的变动。

在合资品牌下压和自主品牌不断外拓的双重压力下,市场留给第五代途胜L发挥的空间似乎并不算大,尽管拥有产品、营销的双重筹码,但途胜L的“突围战”胜算几何,或许仍旧是个未知数。

肩负品牌复兴重任

“我们得有两款产品月销量要做到万台以上,这样对于经销商整体渠道的健康度才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只有把这两款产品稳定住了,我们才能有精力去提升品牌硬核的实力。”区别于其他车型,或许在樊京涛看来,全新途胜L所肩负的,是品牌复兴的重任。

自2020年起,北京现代陆续推出了包括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全新名图、全新ix35等多款销量主力产品。然而,从市场反馈来看,除伊兰特外,其余车型均显得差强人意,甚至在上市后的两三个月,便陷入低迷。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现代亟待一款能够抵挡销量颓势、使品牌及经销商得以喘息的走量车型,而作为曾经的“王牌选手”,途胜L自然成为这一使命的践行者。

此外,从北京现代SUV产品布局来看,目前其拥有新一代ix25、全新ix35、第五代途胜L及第四代胜达四款产品组成的价值线。在价格的高低排布之下,北京现代同样需要途胜L充实其高端SUV车型的产品网络。对此,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表示:“全新ix35我们主打的是经济、实用、硬派,面向的是低线的城市,这是一个溢量的车型,同样也是月销万台的车型。第五代途胜L也是这样,它具备爆款所有的潜质,这两款产品是北京现代SUV双星组合。”

“打破低端魔咒”,如今的北京现代,已然锚定了这一目标。产品年轻化、营销互联网化,在北京现代的不断努力下,全新途胜L的问世,或许不仅担负着拉升SUV车型销量的任务,更是一场源自北京现代的品牌突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