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零售销量榜出炉,帝豪“失踪”,哈弗H6重返第一

2021年04月14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多数车企公布自家2021年3月销量数据之后,乘联会也随之公布了3月份的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3月零售销量达175.2万辆)和轿车、SUV、MPV等零售销量排行榜。那么,3月份的轿车、SUV等销量榜都有哪些新的变化呢?今天,买车君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

轿车榜单:帝豪掉出前十五

在2021年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日产轩逸成为了榜单第一,这也是轩逸今年第一次在月度销量榜中超过大众朗逸。另外,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轩逸1-3月的累计销量达125632辆,同样位列累计销量榜第一,朗逸则紧随其后。

跟朗逸一样,别克英朗的3月份排名也较上个月有所下滑,原因应该是受到了对手更大的挤压,不过这种情况大概率是暂时的,有可能下个月就重回前五。值得一提的是,别克英朗1.3T三缸车型已经很少有人购买,这说明市场对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确实很低。

在自主品牌方面,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的排名较上个月下滑明显,其中吉利帝豪跌出了前十五,而长安逸动仅位列第十五名。吉利帝豪之所以被长安逸动赶超,应该与产品力下滑有直接关系。不过,吉利目前已发布了全新一代吉利帝豪的相关信息,等到新一代车型上市,大概率会改变现有状况。

SUV榜单:哈弗H6重返第一

2021年2月,长安CS75以细微的优势超越了哈弗H6,位居SUV销量榜第一。当时,买车君认为这只是偶发事件,而事实证明确实如此。2021年3月,哈弗H6以34264辆的销售数据重返榜单第一。

在3月SUV销量排行榜中,发现了本田皓影的身影,这是该车今年第一次入榜。在2020年12月,本田皓影曾一度跻身SUV销量榜前三,不知道这次是昙花一现,还是会持久驻留。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帝豪,吉利旗下的博越SUV也跌出了榜单前十五,看来3月初上市的博越亚运版并没有给博越系列带来太多的销量增长,这是不是意味着博越也要换代了?

MPV榜单:五菱凯捷表现稳定

在3月MPV销量排行榜中,位列前三的依旧是五菱宏光、别克GL8五菱凯捷,其中五菱凯捷自2020年11月开始便成功跻身前三,直到现在排名也没有变动过,表现十分稳定。我们预测,五菱凯捷今年的累计销量也能进入榜单前三名。

在排名变化方面,吉利嘉际今年首次入榜,位列榜单第十一名;比亚迪D1销量持续上涨,排名也由2月份的第十四名上升到了第十名,预计未来还有上升的可能;比亚迪宋MAX排名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具体由2月份的第十名下滑至第十四名。

日前,买车君从工信部获得了国产全新起亚嘉华、北京现代CUSTO的申报信息,这意味着MPV市场将迎来新的搅局者,届时MPV销量榜也很有可能会有重大排名变化。

新能源榜单:Model Y销量破万

跟上个月一样,3月新能源榜单前三车型也是宏光MINI EV、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Y。不同的是,特斯拉Model Y的月度零售销量成功破万,实现了新的突破。未来,随着交付能力的提升,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势必会更加亮眼。

AION S是广汽埃安旗下的一款纯电紧凑型车,其3月份排名较上个月略有提升。目前,该车的新款车型申报图已经曝光,预计新款上市之后能进一步推动其销量增长,实现排名的进一步提升。

在造车新势力方面,理想ONE的排名跟2月份一样,均是第八名,不过销量环比增长十分明显,同比亦是如此。至于蔚来,其旗下的蔚来EC6今年首次跌出榜单,比亚迪D1成为了榜单新晋成员。

从乘联会公布的3月轿车、SUV等销量榜中可以发现,吉利帝豪、博越都出现了较大的排名变动,同时哈弗H6也顺利回归榜单第一,而Model Y销量也实现了新的突破。总之,3月份的各大市场竞争依旧激烈,稍有不慎就可能连榜单都进不了。那么,4月份的榜单排名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