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生存就必须紧跟时代 黄海汽车能否重见“曙光”

2021年04月14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黄海汽车作为国内名不见经传的老牌汽车品牌,长期致力于客车市场,但在皮卡方面则沉寂多年。现如今,黄海汽车重振旗鼓并用皮卡作为切入乘用车市场,重新发力,在多变复杂的市场中博得一席之地。

黄海汽车作为一家上市企业,自1984年成立至今,曙光股份已经打造成国内最大的轻型车桥研发和制造基地,并连续21年在国内轻型桥行业排名第一,曙光的大客、皮卡、车桥都在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很高的知名度。

但是,黄海皮卡与黄海客车的发展道路大相径庭,同时也早早的脱离企业所带来的赋能。黄海皮卡现如今的困境主要是因为地域差异、思想观念、人才匮乏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正如曙光汽车集团总裁叶子青先生所说:“不是我们下滑了,而是我们没有跟上汽车行业与时俱进创新的步伐。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从目前整个集团的角度来看,黄海皮卡已经到了“不破不立”的阶段,唯有走创新发展之路才能让黄海皮卡快速步入正规。未来不管是组织架构、团队能力、企业文化、营销策略以及产品研发方面都要在内部发生全新的变革,才能真的拥抱客户。

首先,曙光汽车集团想要真正扭转局面,就要彻底改变过去的经营思路并快速跟上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节奏,企业战略层面的调整势在必行,而企业内部的基本改革也是大势所趋。另外,抓准客户的定位以创新式发展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并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思路。

其次,要在经营策略上进行业务形态的变形,未来将会以“保持、拓展和升级”的理念来革新。保持好现有的客户是我们重要的基盘;拓展则是指现有的业务和客户渠道合并,将现有的汽车底盘零部件供应商一并纳入到乘用车板块中,进一步扩展用户群体。

最后,要在整车业务层面上进行升级,同质化竞争是不可避免的局面,如何将同质化严重的产品变为差异化产品是我们重要的突破口之一。而在差异化方面,如何从不同纬度竞争并打造出属于黄海皮卡的生态圈是抵御竞争对手最好的武器。

另一位中国车坛老将,现任曙光汽车集团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樊成伟先生表示:“自从我到任以来,集团给我很多的支持与帮助,让我们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2255辆的销售业绩,超出了预期。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不仅让我个人看到黄海皮卡未来的发展潜力,同时没有辜负集团领导对我的期望。”

除此之外,第二季度我们的销售目标设定为3750辆,若完成此季度的销售目标则会达到全年40%的销售任务,同时也有有望完成全年1.53万辆的全年销售任务。

而在平台方面,目前我们一大一小的皮卡平台已经布局完成,日后也会根据产品的特点进行差异化生产,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乘用化布局,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6万元-15万元的皮卡市场将会成为我们未来主要的深耕市场,并会结合现有的经销商进行线上和线下的营销模式,打开全新的销售渠道,触发到更多的用户群。

写到最后,无论是从政策层面还是市场需求,国内皮卡市场已经呈现出繁荣的景象,而黄海皮卡借此机会加入战局,势必会给皮卡市场带来一股新鲜的血液,不过想要在复杂且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夺取一席之地,还需要曙光汽车集团快速转型不断更迭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在红海市场中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黄海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