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的B级车,长超4米8+隐藏门把手,隔音不输美系,油耗6.1L

2021年04月14日 12:44: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似乎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SUV产品上,相比于自主SUV领域的如火如荼,自主轿车领域则可以用不温不火来形容。好在近来也有不少自主品牌在努力向上,想要冲击合资家轿的主导地位,例如热度颇高的吉利星瑞、领克03、比亚迪汉以及红旗H5等,都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那么同为老牌车企的一汽奔腾,自然也不会将这个火热的市场拱手相让,于是第三代奔腾B70应运而生。

众所周知,奔腾B70一直是名副其实的"国民轿车",从第一代车型2006年到2010年,累计销量突破15万台,这曾在自主品牌当中可以说绝无仅有。如今,奔腾B70迎来诞生至今第三次大换代,作为“FMA无限方程架构”下首款车型,第三代奔腾B70除了名字,造型、空间、智能、动力等所有的部分都进行了全面的革新,同时在售价方面依旧保持亲民,9.99-13.99万的指导价相比同级别的红旗H5吉利博瑞更有诚意。那么这款国产B级车值不值得买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前脸最瞩目的便是扁平化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矩阵式镀铬排列,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两侧采用竖向的LED灯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古代冷兵器“戈”,与车头横向的线条形成了和谐的搭配,前脸的层次感进一步得以展现。同时,全系车型采用远近光一体式LED灯组,并支持高度可调和延时关闭等功能。下格栅采用细长的贯通样式,让车头更显宽大低趴,辅以镀铬饰条点缀,增加了细节处的质感。可以说,由内而外都给人一种高贵感,这也更加符合它中级车的定位。

由于采用了溜背造型,所以第三代奔腾B70从侧面看上去线条要更加舒展,流畅的轮廓加重了运动气质,搭配19英寸密条辐Y型轮圈,塑造出鲜明的轿跑风格,整体的运动氛围十分强烈。同时,隐藏式门把手的加入,让整体显得更高级。尾部逐渐收紧的鸭尾造型搭配贯穿式的尾灯,保证了设计感的同时也丰富了视觉效果。断点式的LED尾灯点亮效果极佳,科技感一点都不输竞品领克03。尾灯组下方为奔腾的“BESTUNE”英文字母标识,搭配大口径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为第三代奔腾B70增添了更多气势感。

外观动感撩人,内饰部分自然也要跟得上。横贯式的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拓展了车内的视觉宽度,并且中控台略微倾向于驾驶员一侧,体现以驾驶为中心的运动化布局。另外大量的钢琴烤漆面板加以镀铬边框点缀,门板处则由皮革、绒布等材质覆盖,结合副驾饰板的氛围灯,档次感油然而生。而双12.3寸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盘连成一体,配合下方空调控制液晶屏,实现了三屏联动,带来出众的科技感。此外,双辐方向盘和游艇挡杆更具豪华感,还有中央标志性的“YOMI”3D全息投影,充分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别看第三代奔腾B70售价亲民,但在配置方面却是一点都不逊色,诸如无钥匙启动系统、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自动空调以及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实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另外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皮质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更多舒适配置中高配车型就有配备,十分厚道。智能配置方面则搭载了奔腾D-life5.0车联网系统,可实现智能家居、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丰富功能,结合全息+AI的技术,实现多种智能控制,展现科技感和高级感。而交通拥堵辅助、全自动泊车系统等14项ADAS辅助驾驶功能的加持,也可实现L2.5级智能驾驶功能,相比同价位的朗逸、轩逸更为优秀。

在消费者关心的空间问题上,第三代奔腾B70也是诚意十足。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相比吉利星瑞更大一些,而对比轩逸、朗逸等合资车型几乎是完胜。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带来的自然是超越同级的前后排头部、腿部空间表现。同时,全新奔腾B70也通过设计让上下车动态空间变得更大,后门车门洞更宽,B柱下护板前后端内凹,让乘客进出更自如。同时座椅的贴合度和柔软度做得都十分到位,舒适感很强。

另外后排还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形成一个近乎纯平的状态,配合掀背式尾门设计,为装卸大件物品带来更多便捷。值得一提的是,整车由NVH“殿堂级”人物法蒂倾力打造,使怠速工况下噪音为38分贝,120公里时速仅为67.6分贝,营造出图书馆级的静音空间, 整体表现不输美系B级车。可以说,第三代奔腾B70对舒适空间的打造不遗余力。

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第三代奔腾B70在动力及驾控品质上也得到了升级。其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峰值扭矩258N·m,就参数而言可与绝大多数主流同排量发动机平起平坐。并且热效率达到了39.06%,压缩比达到了11.5:1,百公里油耗低至6.1L/100km。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挂的设定,经过国际大师级团队的调校,拥有不错的滤振能力和支撑性,保留了B70底盘操控扎实的优点。综合来看,高效低耗,稳准兼备的操控体验,在第三代奔腾B70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总的来说,第三代奔腾B70不管是年轻动感的外观、出色的智能配置体验,还是激情澎湃的动,都彰显出一汽奔腾打造“新国民家轿”,挑战合资主流家轿市场的决心。而得益于FAM架构带来灵活多变以及宽敞的驾乘空间,第三代奔腾B70的优势更加明显,用“好车奔腾造,宽敞又有料”来形容第三代奔腾B70再合适不过了。如果你想要买一台大空间的高性价比B级车,那么第三代奔腾B70会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对于第三代奔腾B70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