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份车市销量TOP15:新宝来第二,新朗逸险胜速腾

2021年04月14日 13:28: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乘联会3月份的销量公布了,数据显示:3月份车市销量达到175.2万辆,同比增幅67.2%,环比增幅48.6%。今年1-3月份销量为509.2万辆,同比上扬68.8%,整体势头还是相当好的。

而在各个细分方面,不管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型,同比环比增幅都超过50%,可谓是欣欣向荣。不过在车市TOP15的排位赛上,又出现了新变化,今日就来聊聊。

1-5:轩逸稳了,新宝来上位

轩逸:44209辆

不论是3月份还是一季度,轩逸都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胜利,分别为44209辆和125632辆,同比增幅超过75%。在轩逸身上,我们看到一个市场真理:刚需才是王道。

新宝来:39342辆

今年3月份,新宝来以39342辆的成绩干掉新朗逸,坐上细分和整体市场第二把交椅的位置。相较于相爱相杀的兄弟,新宝来下限能探得更低,终端优惠后最低车身价仅7万多元,而新朗逸则考虑到索纳塔的生存空间,优惠也只能见好就收。因此从性价比角度看,新宝来比朗逸更具优势。

新朗逸:35362辆

3月份输给新宝来近4000辆,不知道4月份能不能抢回位置。不过相较于一汽-大众的矩阵,新朗逸在紧凑型车市可以说是孤军奋战:毕竟还要考虑下索纳塔的生存空间。

速腾:35160辆

速腾可以说是整个紧凑型车市中最没压力的一款车,毕竟现阶段表现比较稳的A+轿车只有它一款——3月超3万5,一季度接近9万辆,涨幅强势。如果一定要说可能威胁到其地位的对手,那只有一汽丰田亚洲狮,但这也要看一汽丰田的营销策略了。

哈弗H6:34264辆

哈弗H6在2月份输给长安CS75,3月份拿回了SUV冠军的位置,但现在来看,国产SUV中最能打的就是其与CS75,2021年还很长,这对冤家有的争。

6-10:卡罗拉和英朗都英雄气短了?

卡罗拉:30485辆

卡罗拉可以说是现阶段紧凑型车市中最憋屈的一款存在了,虽然顺位都很靠前,但始终是日系的万年老二。不过其最大的争议还是三缸1.5L车型,价格下限不如宝来,虽然说配置不错,可钱也摆在那边,性价比不算好。

长安CS75:30314辆

3月超3万,一季度超10万,长安CS75只要正常发挥,全年SUV第二的位置没有任何问题,但和哈弗H6的交锋,也多是惜败。但不可否认,其中的长安CS75PLUS是现阶段综合性能最好的中国品牌SUV,尤其是网联科技方面,其实是胜过哈弗H6的。

宏光MINI:29413辆

五菱新一代神车,3月份销量29413,一季度72498,同样是主打刚需属性的存在。

全新英朗:28280辆

靠老旧的L2B动力和巨额优惠救场,才换来3月28280辆和一季度88919辆的成绩,称得上是现阶段车市中最尴尬的一款热销车型了。

本田C-RV:27898辆

本田C-RV的目标很明确——合资SUV第一,所以其市场压力会小很多,锁定一个优势区域发挥,自然能创造意想不到成绩。3月份销量27898辆,一季度销量72002辆,年度合资SUV冠军应该没问题了。

11-15:除了雷凌,都是冠军相

五菱宏光:25479辆

脱下光环,回归创业型车型的本质,这才是五菱宏光正确的发展路子。3月份销量25479辆,一季度销量77207辆,拿下年度冠军也是没问题。

特斯拉Model3:25327辆

非议不少,问题也多,但特斯拉的光环仍旧耀眼,而且特斯拉的硬技术确实比国产新能源车型强不少,这也是不争的事实。总之,按照现在的势头,特斯拉Model3拿不到新能源市场总冠军,但混个中高端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没有任何压力。

迈腾:23622辆

迈腾在3月份迎来爆发,同时也拉动一季度销量:57907辆,,同比涨幅分别为317.6%和163.2%。只要不出意外,合资B级车冠军提前预定。

雷凌:22501辆

雷凌也是比较纠结的一款车,市场表现很成功,都能稳稳超过2万辆,甚至逼近3万辆,但终究是被卡罗拉压了一头。

雅阁:19340辆

近几年,日系B级车市场是雅阁的天下,3月份销量19340辆,一季度销量48495辆,其与迈腾谁能笑到最后,还真很难说。

总结:

3月份的市场真的很好看,爆发的狠角色不少,而在一季度销量表现上,有4款车超过10万辆。在没上榜的车型中,逸动以15094辆,一季度52544辆的表现,夺得中国品牌轿车第一。而在豪华细分中,宝马5为轿车第一,奥迪Q5为SUV第一,特斯拉ModelY销量也超过1万……总之,市场风向一直在变化,谁能拔得头筹都在未定之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