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出Alcantara选装包,雪佛兰四款主力车型内饰升级

2021年04月14日 13: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提起雪佛兰,人们第一时间大概都会想到那些充满肌肉感与流畅线条的车型。确实,粗犷的造型加上强劲的性能,让雪佛兰在数十年的发展中,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了大量的簇拥。而在美国,雪佛兰也已经与棒球、热狗和自由女神并称“美国四大文化标签”。

进入到国内市场后,雪佛兰的产品也是主打运动与性能。这样做虽然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了不错的驾控体验,但就车内的质感来说,大多依旧是硬塑材质的雪佛兰产品总会给人一种廉价感。于是,如何能让车辆在保证原本运动调性的同时,还能呈现出高档的质感,便是雪佛兰推出Alcantara内饰升级版本的原因之一。

何为Alcantara?

Alcantara起源于1970年东丽株式会社,由冈本三宣博士为这款新开发的创新材料申请专利。不久后,1972年东丽和意大利ENI公司共同组建了Alcantara S.p.A公司,并生产至今,如今也已成为了意大利品牌。现在的公司总部位于米兰,工厂在特尼尔(罗马以北90公里),总面积45万平米。

相较于同样出名的Nappa真皮,Alcantara的成品价格约在1200元/平米,况且它还不是真皮,只是一种人造革。

而且,这种人造革不仅看起来美观,还综合了织物和真皮的优点,触感很舒服且有着很强的摩擦力,能够提供更强的座椅表面附着力,所以运动型车很喜欢用它;其次非常耐用,并且耐磨耐刮,阻燃性能也很高;使用过程中更加省心;Alcantara同样冬天不冰夏天不烫,相信老司机都了解这种性质代表了什么。

Alcantara应用广泛,如爱马仕、LV包的内衬就会选用Alcantara材质;一些超豪华运动取向的汽车,内部也广泛覆盖了Alcantara材质。

四款车型升级Alcantara版本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宣布,将在雪佛兰开拓者、新探界者、迈锐宝XL及畅巡四款主力车型上率先推出Alcantara内饰升级版本,共提供霜灰、枫红、琥棕、碧蓝、琉灰五种内饰颜色,覆盖车内中控台、方向盘、扶手箱、前后门板及座椅区域,用户可根据喜好自选定制方案。

在发布会现场,探界者RS内部采用的是名为“枫红”的Alcantara内饰,通过红色与黑色的搭配,营造出一种出色运动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战斗气息和运动属性。

作为雪佛兰在国内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雪佛兰畅巡采用了“碧蓝”配色,这样的搭配也呼应其新能源产品的身份。

迈锐宝XL的车内配色为“琉灰”,相较于张扬的“枫红”和“碧蓝”,单色的设计看上去更加沉稳低调。

最后的新开拓者的车内配色为“霜灰”,配色看上去较为居家,也符合新探界者RS这款产品的定位。

鲜明颜色所带来的颜值提升,只是Alcantara内饰为雪佛兰产品提供的一方面改善,触感也是Alcantara的强项。而且座椅在经由Alcantara材质包裹后,摩擦系数也有了提升,相较于之前来说,能够在驾驶时更好的帮助家属院保持车内坐姿。

从实际体验来看,Alcantara内饰切实在保留了原本的产品调性是,从全方位拉高了雪佛兰这四款产品座舱内的质感,光鲜亮丽的色彩与细腻顺滑的触感非常值得消费者的肯定。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从这一“内饰升级”中看到了雪佛兰在积极地进行创新、拥抱变化,相信未来雪佛兰还会继续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