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新能源销量:Model Y太强势,欧拉R1涨649.3%

2021年04月14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据乘联会公布,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新能源板块共计售出18.5万辆新车,同比上涨239.6%,环比上涨90.9%。纵观整个汽车市场,新能源板块的涨幅是最大的,除了凸显出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回暖速度之快,更证明了新能源汽车未来的潜力之大。下面《车壹圈》就带着大家来看一下是哪些新能源车型在搅动市场?

宏光MINI依旧,Model Y入局就拔尖

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宏光MINI的地位犹如MPV版块的五菱宏光。自该车问世以来,就以极短的时间坐稳了销量冠军的宝座。3月份也是如此,该车以月销29413辆的成绩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Model 3虽然达到了25327辆的成绩,但是相比之下还是黯然失色。但总的说来双方的成绩都是上好的。

要说新能源板块最开心的车企当然还得是特斯拉,Model 3自然不必说,单月已经实现稳定输出超2万辆。值得说的是特斯拉国产的第二款车型Model Y,该车在2月份春节低迷时期就以4630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三,在3月份更是突破了万辆,以10151的月销成绩与后面的车型拉开了差距。至此,特斯拉车型雄霸新能源销量榜前三两席的情况应该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微型纯电车受欢迎,欧拉R1涨幅达649.3%

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除了特斯拉这个常青树现象,还有一点必须要说一下,那就是微型纯电动车是非常受欢迎的。除了销冠宏光MINI,欧拉R1以8527辆的成绩排名第四,且同比涨幅达到649.3%。奇瑞eQ以5308辆的成绩排名第七,同比涨幅达394.7%。奔奔EV以4076辆的成绩排名第9。这几款车可以说是除开一线梯队,占据了剩余市场的半壁江山。

这个现象圈哥这里总结出了两个原因。其一是目前作为汽车消费主力的年轻群体总归来说经济能力还是有一定局限,在大城市上班开一款微型纯电动车比打车便宜,比坐公共交通出行方面,况且还有绿牌优势,何乐而不为呢?其二就是对于很多住在别墅洋房里的消费者,一款微型纯电动车绝对是保姆买菜代步的绝好神器。

造车新势力依旧稳步前进

当然在新能源板块,不得不提的还有造车新势力。以在美股上市的三剑客为代表,这些车企目前还是处于稳步前进的良好发展状态。单一车型销量最高的是理想ONE,该车3月份共计售出4900辆,排名第八。哪吒V这款小型纯电SUV也表现不错,3月份共计售出了3206辆,排名第十。蔚来ES6售出3152辆,排名第十一。小鹏P7售出2855辆,排名第十三。另外还有个不太显眼的零跑T03,该车3月份共计售出2827辆,排名第十四。看来我们也不能忽略这些名气不大的造车新势力,说不定哪天又会出现一个黑马品牌。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今年已经进入到了高速发展状态。经过大浪淘沙后的强手们正在抓紧扩大自己的版图,不管是车型的丰富,还是品牌的影响力,都生怕落后于人。圈哥相信在这样的良好市场竞争与消费者愿意买单的情况下,未来的新能源市场必将很快迎来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