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超10亿美金,华为要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

2021年04月14日 14:10: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在2021年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再次重申不造车,但要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指出,“这几年来,我跟汽车业所有的董事长、总裁都做过沟通,包括中国的、外国的。大家说,产业界需要的不是华为品牌的车,而是需要华为在ICT方面的技术能力,帮助他们打造面向未来的车。”

据了解,目前,华为已选择了三个合作伙伴分别为北汽、长安汽车和广汽集团,华为计划与他们共同打造三个子品牌。具体来看,华为正和北汽蓝谷共同打造ARCFOX极狐品牌,并将于第四季度推出与华为合作的一系列车型,而代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HUAWEI inside(HI)的logo,也将首次出现在量产车上。

“我们会把华为所有的能力和北汽的能力结合起来,给消费者不同的体验。”徐直军说。“但不是所有的华为提供部件的车,都能打上这个logo,只有用了华为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的车,才能打上这个logo。”

而华为与长安汽车的合作,最早可追溯至2020年11月14日。彼时,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宣布,长安汽车将携手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据悉,这个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将于2021年推出。目前来看,华为与广汽的子品牌还没有公开消息,不过此次华为公开表态后,相信双方的子品牌也将很快浮出水面。

除上述合作外,徐直军还宣布,将持续加大智能汽车部件产业的投资,尤其是自动驾驶软件。今年华为将在智能汽车部件产业的研发上投资超过10亿美元。“华为希望通过强力投资自动驾驶软件来推动汽车行业的网联化、智能化、电动化和共享化,推动汽车行业和ICT行业走向融合,为华为带来长期持续的战略机会。”

而在华为面向未来的五大举措中,也几乎都与汽车行业相关,包括优化产业组合,增强产业韧性,尤其是增强软件能力、加强先进工艺弱相关产业投资和智能汽车部件产业投资;推动5G价值全面发挥,定义5.5G,牵引5G持续演进;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全场景无缝的智慧体验;通过技术创新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低碳社会;努力解决供应连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