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份MPV销量榜:前三有两款来自五菱,传祺M8销量翻番

2021年04月14日 14:54:0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最新零售销量数据: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了175.2万辆,同比增长67.2%,环比增长48.6%;1-3月累计销量509.2万辆,同比增长68.8%。

从整个乘用车市场的数据来看,整体呈现了欣欣向荣般景象,同比、环比双增长。而一向被视为最不得劲的MPV细分市场,3月份倒是实现了翻盘。3月份,国内MPV市场共计售出10.6万辆,同比增长54.8%,环比增长达到了65.7%;今年1-3月累计销量,MPV市场共售出28.3万辆,虽比不上轿车、SUV市场的零头,但也有53.2%的同比增长。

3月份销量榜:五菱是赢家,合资车势头猛

3月份MPV销量榜前三名保持不变,仍旧是五菱宏光夺冠,别克GL8紧随其后,凯捷占据季军的位置。

五菱宏光当月销量25479辆,同比实现了9.0%的增长,环比2月份增长18.6%;别克GL8从2月份的8080辆,翻番增至3月份的18811辆,同比、环比均实现了超100%的增长;凯捷增长不明显,6929辆的成绩也算是过了5000辆大关。

超过5000辆大关的,不只是凯捷一款车,风行、传祺M8、奥德赛均突破5000辆的销量。其中,风行环比增长120%,以6160辆的成绩排名第四;传祺M8相较2月份,销量同样实现了翻番达5707辆,同比2020年3月其销量暴增329.1%;而奥德赛3月份销量为5128辆,环比增长163%,同比增长179.9%,排名上升3位至第六名。

艾力绅当月销量4867辆,与奥德赛之间咬得很紧,环比、同比增长均超过100%,排名第七名。2月份还在第四名的宝骏730虽然环比实现了增长,但同比却下滑了5.4%,是榜单中唯二出现同比下滑的车型,排名下放至第八名。

除了上方的“打打杀杀”热闹场面,我更偏爱看些新面孔。3月份,许久不见的吉利嘉际再度重回榜单,以1916辆的成绩排名榜单第11位;出自上汽大众的威然排名虽然不变,销量倒是实现了翻番;比亚迪D1相比比亚迪宋MAX,呈现出了更为强劲的上升实力,排名从第十四名上升至第十名,宋MAX排名则恰恰相反。

最为坚挺的还是奔驰V-Class,作为一款售价近50万的高端MPV,1618辆的成绩快赶上比亚迪宋MAX了。

从上方信息不难看出,合资MPV车型上升势头正猛,而宝骏730传祺M6、比亚迪宋MAX这些自主老面孔开始出现了后劲不足。

1-3月销量榜:五菱宏光yyds,传祺M8潜力十足

虽然五菱宏光打从掉下4万辆大关之后,销量一直“稳如狗”,徘徊在2万辆关卡,但从今年1-3月份MPV销量排行榜来看,五菱宏光是yyds(永远的神)。77207辆的累计销量,让别克GL8望尘莫及(不要纠结车价,哪家车企不希望自己的车是TOP1?)。

纵观榜单,传祺M8呈现出了十足的潜力。1-3月份,传祺M8提交了13919辆的成绩,同比去年增长265.5%,是榜单中同比增幅最明显的一款车型。虽然去年的基数较低,但传祺M8最近数月的表现均可圈可点。而宝骏730在销量上有些力不从心,不知往后能否再度发力。

或受消费实力上升的影响,合资车整体表现都比较客观。其中,奥德赛、艾力绅两大合资MPV车型1-3月累计销量双双突破万辆,分别排名第七、第八名,同比增长在100%左右。就连奔驰V-Class这一“高价”MPV也稳居榜单第十五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