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宋Pro动力升级,釉玉蓝内饰清爽,首推骁云版自动精英型

2021年04月14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从2019年到现在,约莫两年的光景,第一代宋Pro已经累积了超25万份用户信任。作为接棒者,动力升级颜值提升的第二代宋Pro,于4月12日正式上市,新车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28-12.78万元。

官方表示第二代宋Pro有动力、操控、外观、内饰、智能等五大升级,但从视觉上来看,个人认为比较突出表现在了动力和颜值部分。

我们先看看动力,新车还没试驾,仅从账面来看,新车搭载的骁云全新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88N·m,功率和扭矩提升20%,低速响应提升40%,热效率达38%,也就是说,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动力输出更加充沛,特别是在起步加速阶段有所提升。

换装了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后,相信新车整个平顺性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据发布会现场试驾过的媒体老师分享,整个调校是偏舒适家用的,这一点等后期验证了我们再反馈给大家。另外,新车还提供了ECO、NORMAL和SPORT等驾驶模式可选。

从颜值上来说,整车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以“龙”为基础的中国元素得到很好的运用。宋Pro更大尺寸的前格栅辨识度相较此前更高,采用家族式全新LOGO之后,车头的高级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侧面来说,D柱的龙鳞浮雕设计,也增加了质感。

要说好看,个人认为内饰配色的清爽感可能更能吸引广大消费者的眼球。取名就比较有复古的味道——釉玉蓝,据说命名灵感来自于《千里江山图》,对于喜欢中国历史文物的人来说,比较有好感。

整体配色来说,偏欧式的简约低调,内部细节处还采用了暗纹设计,第一眼比较讨喜。虽说比亚迪的新车多主打红色车身,但本次搭配这个外观,我觉得灰色车身更契合。但内部也有让部分消费者不赞同的设计,新车选用了跟秦PLUS DM-i类似的小仪表屏,对那些习惯性追求大大大的用户来说,可能需要时间消化一下。

至于新车该怎么选,简单为大家梳理一下:

骁云版自动精英型

指导价:10.7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适合日常通勤的基础配置基本齐全,整体来说够用了,而且满足了本次动力升级,还可以有不错的内饰配色。是新动力的入门车型,如果经济有限,这个配置就比较合适。

骁云版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11.7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比骁云版自动精英型贵一万,但主要多在一些科技配置上,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10.1英寸中控屏升级为12.8英寸,驾驶室一键升窗升级为全车,后视镜自动功能多一点,多前车雷达、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然后再多3个喇叭,这就是1万元多出来的东西,主要是体验上的,必要性不是特别大,一定要算必要,全景影像和前车雷达相对实用。

骁云版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12.7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其实顶配车型一直纠结推荐指数该不该多半颗星,因为比骁云版自动豪华型贵一万,多出来的东西,也基本是锦上添花。最后决定多给半颗心,是因为一步到位的确方便,想要的都有了,更安全更智能还带一定的驾驶辅助,价格也算合理。

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10.9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相比骁云版自动精英型价格高2千元,但配置丰富不少,如果不在乎动力是否升级,也不care全新的内饰配色,仅在乎科技配置,这个配置也可选。

至于自动精英型,手头紧的朋友,可以考虑,毕竟又要便宜一万元,最基本的都有,代步用还是够了,要档次感的话,那还是建议选其他车型。至于手动精英型,估摸着是为了给手动爱好者一个选择罢了,普通家用的话还是不推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