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开启凡尔赛,C5X下半年上市,新旗舰车型太独特

2021年04月14日 15:58:08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一款车既不像轿车也不像SUV和MPV,但又同时具备它们的特性,一般称之为多功能跨界车,比如本田歌诗图斯柯达科迪亚克这类车型,不过这两者设计方面都多多少少有些硬伤,说白了就是看上去不太协调,“四不像”的程度有些深,不过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刚刚全球首发亮相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可能会颠覆你对这类车型的看法。

作者:三个司机

图片:来自网络

法国人的设计也有包容性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这款车基于EMP2平台进行打造,定位于中型车,外观采用了非常大胆时尚的设计语言,借用其设计师Pierre Leclercq的话说,就是融合了轿车的优雅、动感,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稳健与通过性,让每个人都能从这款车型上找到自己的需求。

新车在前脸方面采用了独具特色的“X”元素设计,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并且通过镀铬装饰与车标相连,在前脸处形成一条X形光影流线,尤其是在夜间点亮大灯后将带来极高的辨识度。

侧面采用优雅流畅的线条设计,并采用时下流行的前后短悬的设计,营造出俯冲的姿态,不过可以看出新车离地间隙比一般的轿车要高一些,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后备厢容积可达545L,最高扩展容积1640L。

凡尔赛体现在骨子里

法国人长久以来都是调底盘的高手,凡尔赛C5X采用了雪铁龙传承9代高端车型的MCS大师级底盘调校,并且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能更好的过滤路面传来的震动,有效解决各种恶劣路况、恶劣天气以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

作为一台中型车,凡尔赛C5X在舒适性方面也下了不小功夫,新车座椅采用了全新的Advanced comfort seat技术,座椅内部采用了高密度填充层和加厚结构化高级泡沫,能有效缓解长时间乘坐的疲劳感,座椅配置方面,新车也将搭载按摩、加热等功能。

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凡尔赛C5X将搭载一台1.6L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目前官方还未正式公布其动力参数,可参考现款天逸 C5 AIRCROSS的1.6T动力,其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50N•m。据悉,新车未来还将会推出插电式混动版车型。

总结

面对同级别竞争对手,凡尔赛C5X的优势在于新平台和超前的设计语言,1.6T的动力虽算不上出众,但如果未来推出PHEV车型的话,定将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另外这款车的可玩性也很高,正式上市后也将会推出个性套件供消费者选择,新车将在上海车展亮相,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未来的市场表现很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