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全新C5X登场!将搭载1.6T混动,悬挂还是扭力梁吗?

2021年04月14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雪铁龙公布了自家的全新车型:雪铁龙C5X,并且它在国内上市之后的中文名为:凡尔赛。这是真正的凡尔赛,众所周知,雪铁龙是来自法国的汽车品牌,而凡尔赛正式位于法国巴黎的城市,以凡尔赛作为命名,没毛病!

大家都知道,外观的设计上,雪铁龙C5X依旧秉承雪铁龙的家族式风格并稍微做了带你小修改,外观除了保留贯穿式的悬浮概念标之外,细长的LED大灯与两侧雾灯做成一体式,并且雾灯区中镶嵌了三个圆角矩形灯组,搭配下方波纹状的格栅,不仅剔除人们对法系外观老套的设计刻板理念,整车前脸显得更加年轻,且极具未来科技感。

雪铁龙C5X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mm*1865mm*1505mm,轴距为2785mm。是一台名副其实的中型车。雪铁龙C5X的尾部,是车身最为精彩的一部分。圆滑且加宽式的车身设计,从后方望过去,使得这台车拥有两厢小钢炮的特性。车尾部采用分体式的车灯设计,并且车尾部采用了雪铁龙独立个性化的车标,车标下面则是英文贴标。左右两边宽体式的进气口让这台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进入车内,法系车一贯以浪漫、格调的设计风格,在雪铁龙C5X更好的验证了这一点。内饰采用了大量的塑料由上至下的分层次设计,满足了法系车内饰极具浪漫这一特色。此外,在空调出风口及车门内侧采用了木纹材质的装饰板设计,使得雪铁龙C5X满足了法系车极具格调这一风格特色。

内饰方面,雪铁龙C5X采用双幅式的方向盘,中控搭载一块10多英寸的液晶大屏,大屏下面则是一块空调进出风口组,空调出风口的下方则是三个机械旋钮并且还配备一块面积较大的无限充电板。雪铁龙C5X采用的是电子档杆,操控简单且便捷,并且配备两个灵活性较强的杯架。那么,采用电子档杆还有好处,就是在档杆区域的下方,拥有一块巨大的空间,可以来放置包包或者一些琐碎的物品。

关于雪铁龙C5X中的“X”,官方给出的解释则是:X则是代表延续了雪铁龙中高级车CX、XM等经典车型的名称,同时C5X的设计灵感来自于CXperience概念车。此外,X还代表着大胆、创新和想象。那么,小编则可以认为,“X”代表则全新的设计风格,那么在动力方面,预测将会延续搭载1.6T/1.8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大几率将会采用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淘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迎合中国老百姓的喜好。

除此之外,雪铁龙C5X预计将会搭载混动车型。并且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全新的雪铁龙C5X是否还将搭载扭力梁独立悬挂系统的问题。小编注意到,雪铁龙的C5X是第三代EMP2平台产品,EMP2模块化平台是Stellantis集团最先进的中大型车平台。那么也就是说,雪铁龙C5X或将继续该平台的研发技术及成果,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搜索一下,该EMP2的平台生产出的法系车具体都是什么样的结构。小编预测,全新C5X的低配车型或将搭载扭力梁。

雪铁龙全新车型C5X将在上海车展亮相,关于一些“未解之谜”,相信很快就能揭开真面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