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的尝试!捷途X70 PLUS诸葛版13.99万起,值吗?

2021年04月14日 16:53: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对于捷途来说,15万级别的紧凑型SUV属于上升需求,小众而非必要。在4月12日晚,它们发布了X70序列中的新车型——X70 PLUS诸葛版,共计发售3个版本:卧龙、孔明、武侯,售价从13.99万到15.29万。这个价格区间也是X70序列车型一个新的尝试,上限抵达了领克01这类自主豪华SUV车型,下限也足足打到哈弗H6中高配车型,这样的“诸葛”究竟值不值得买呢?

首先,分析优势配置。

对于捷途X70 PLUS诸葛版来说,它全系搭载奇瑞第三代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90牛米。就数据而言,在1.6T这个排量中属于佼佼者,具备不错的技术优势和油耗经济性。不过与同价位的长安CS75PLUS哈弗H6的2.0T动力比较而来,优势不突出,胜在技术优势领先,同时排量小,后期使用经济性更好。

既为诸葛,“智”才是核心。对于这个版本的X70 PLUS来说,它最大的变化点和升级点也在此,首发搭载高通第三代骁龙6155车机芯片,强大的算法性能也让与腾讯联合开发的智能生态更加流畅,其中车载微信、腾讯地图、小场景等功能也能实现更智能化、流畅化的展现。这一类别的搭载,其实就如同前不久一加、小米等争先搭载高通骁龙888系列芯片一样,抢先就意味着更早体验强大的智能交互能力和更迅速的反应能力。

同时,捷途X70 PLUS诸葛版也配备有L2.5级辅助驾驶,在自动泊车功能上还能做到垂直、侧向和斜向,基本满足了日常多场景的停车诉求。另外,车内的人脸识别功能,还能实现刷脸登录、疲劳提醒等,整体看来是一套比较完善且成熟辅助驾驶配置。

其余优势属性方面,内饰中的双10.25英寸液晶屏+空调液晶面板的组合算一个,科技视觉感的营造延续星途的高端感和X95系列的实用性;外观设计中,整体造型大气,尾排还采用双边四出的造型设计(实为双边两出),带来一定的视觉冲击感。

其次,分析同级竞品。

对于捷途X70来说,它的竞品在10万级SUV这个级别,它凭借功能的多样性和配置丰富性有着不错的同级性价比优势。如今上升到PLUS序列,价位随之增加,但在10万+级SUV市场中表现仍算可观。如今加持“诸葛”,价位已然来到15万级别,主要的竞争对手实为长安CS75PLUS哈弗H6等同级神车,甚至也能触碰到领克01的客户群体。

对于捷途X70 PLUS诸葛版来说,13.99万的起售价并不安全,它面对的对手很多,并且固有群体的升级需求不算多,后续市场走势不算很乐观。所以从同级对手和X70序列本身的受众群体来看:

捷途X70 PLUS诸葛版,理应是捷途品牌的一次积极正向‘尝试’。”

写在最后:对于这台“诸葛”而言,它是具备实力且布局已久的产物。从产品力角度来看,车机领域的抢先登陆高点,小切口突围15万级别SUV市场阵地,如果深度切入了解,会发现这台“诸葛”神机的厉害之处。不过理性分析来看,市场已然成熟,对于这台定价趋向“尝试”性选择的家伙,接受度不会太高。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次有益且大胆的尝试,或许还会有意外之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