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此马的情怀,能否抵得过彼马的光环?

2021年04月14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长安福特发布了国产纯电SUV Mustang Mach-E,售价区间26.5-37.99万元,全系采用GT版的造型散发着与生俱来的运动感,经典野马LOGO的声望加持,百年车企的调校功底,精致的配置搭载以及CLTC新国标工况600km+的续航表现,无一不在彰显着福特这次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决心,并且还将如日中天的美国老乡Model Y当作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二者在车辆尺寸、辅助驾驶功能等方面的表现算得上是旗鼓相当,而从售价上来看,Mach-E的两款高配车型也是直接对标Model Y,比如Mach-E长续航全驱性能版售价33.99万元,对应Model Y长续航版的34.79万元;Mach-E的顶配GT First Edition限量版售价37.79万元,对应售价在37.79万元的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

此外Mach-E的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后驱版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特斯拉不按常规出牌的降价策略,福特特意将长续航后驱版车型定价在30.99万元,以便能够在Model Y推出两驱长续航时,随时进行降价吃补贴的调整。所谓敌不动,我不动,这枚棋子就是福特专门放在这里盯着Model Y的杀手锏。

从售价定位以及产品表现上来看,Mustang Mach-E都展现出了能够和Model Y正面叫板的实力,那么它能否有效地从Model Y的手中争取到辽阔的地盘?在个人肤浅的认知中,即便是拥有着强悍实力的Mach-E,要想在Model Y的主场上有所成就,依旧道阻且长。

用户购车时除了看售价和产品力外,对品牌以及市场口碑也格外在意,尤其是对新兴起的电动车产品。福特野马Mustang久负盛名的产品是Pony Car,是一款拥有着美式肌肉的大马力后驱双门跑车,将Mustang奉为信仰的消费者们,更偏爱的是它那桀骜不驯的外表内最原始的轰鸣,尤其是在北美,这种情怀最为浓烈。可当Mustang跑车变SUV,燃油变纯电,当初的糟老头子摇身一变成为玉树翩翩的公子哥,曾经的野马味儿不见了,消费者们是否还会选择继续拥抱它,得打上很大的问号。

此外福特常年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市场口碑,也不会因为野马标的出现水涨船高,尤其是在这传统车企屡屡碰壁的电动车领域。喜好电动车的消费者们容易接纳新鲜事物,但对百年福特的固有印象依旧成为它探索新能源领域的一种阻碍,哪怕Mach-E已经可以算得上是目前传统车企最有诚意的电车产品,对于电动市场而言,也只能说是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Mach-E看似能够和Model Y抗衡,在实际上并没有和特斯拉拉开差距,在性价比的优势也并不算突出。虽然特斯拉负面信息不断,但3月份Model Y依旧破了万,在电动市场有着稳定保有量的电动车型,往往更容易让消费者去接受,尤其是号称世界电动市场领头羊的特斯拉,单在电动领域的品牌力档次上来讲,就要比福特高出很多。

猜测未来此马的情怀,能否抵得过彼马的光环并不太重要,其实福特Mustang Mach-E只要比造车新势力更具竞争力,就足够在国内电动市场吃香喝辣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