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字车评丨如何评价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

2021年04月14日 17:43:1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国内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和车型经过几年发展已经形成了成熟的版图,中高端中的特斯拉、蔚来连同中低端的自主传统汽车品牌共同构成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结构。他们相互竞争,同时更多的是在蚕食传统燃油车的市场。同时,新能源汽车品牌也还在继续扩张,那些节奏较慢的企业也正逐步走向市场。他们一方面以既得利益品牌展开竞争,一方面想要蚕食传统燃油品牌的市场。

4月13日,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26.50-37.99万元。众所周知,福特Mustang前身正是“野马”品牌,由于在国内的商标官司,福特野马改为原版英文Mustang。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正是海外车型的国产版本。

在产品上,福特Mustang Mach-E提供标准版、长续后驱版、长续四驱版、GT版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201kW、224kW、260kW、359kW,峰值扭矩分别为430N·m、430N·m、730N·m、860N·m。在续航水平方面,四款车型在CLTC测试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70km+、600km+、540km+、480km+。核心动力参数和续航能力看齐目前的特斯拉和蔚来等中高端车型。在配置上,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专业包、新一代SYNC+2.0智能车联系统、5.5英寸的多媒体大屏等配置也看齐新能源车型的高标准,就核心产品力和配置水平来看,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可圈可点。

产品上福特Mustang Mach-E槽点不多,如果非要数一个,那么其中控的15.5寸大屏就显得太掉价了,加上其液晶屏幕只有10.2寸,中控下部T字区又没有太多功能按键,福特Mustang Mach-E的内饰只做到了简约,没做到了品质,这是一点遗憾。

从品牌上,福特Mustang无疑在全球车迷心中都有一份存在感,但是福特这一步迈得实在太大,福特Mustang 单独成品牌,Mach-E诞生在福特Mustang 之上,这既有优势又有劣势,从优势来看,一面世就能让消费者快速认识它,这解决了新能源新品牌的一大痛点。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讲,福特Mustang 品牌是燃油车、肌肉车的代表,Mach-E以纯电动车型进入市场,一时半刻能有多少消费者接受,这是值得思考的。

从竞争关系来看,福特Mustang Mach-E是新手,但是从新能源整个市场来看,一众品牌皆是新手,但是新手特斯拉和新手蔚来砸钱数百亿建立的产品和销售体系,也仅仅做到了现在的成绩,虽然福特Mustang Mach-E一诞生就在圈内人尽皆知,但是在消费者这个层级,如何实现快速的店面建设,这是一大问题。

根据福特的说法,福特会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成都等20个城市建设品牌体验店。也就是说福特Mustang Mach-E并没有店面,书戈认为,即使是特斯拉也必须要线下铺设销售体系,福特Mustang Mach-E虽然名声在外,但是销售体系如何建立这是最大的困难。虽然在充电方面蔚来的快充网络都会被接进福特充电App,但是这个问题对于销售层面并没有太大帮助。

书戈认为,从品牌层面来看,福特Mustang Mach-E建立在福特品牌的基础上的确优势明显,但是福特目前本身也是在逆境中重生,Mach-E能够占用到多少资源是其在国内市场扩张的关键,起步虽高,但困难并也不少,想要抢对手饭碗乃至吸引燃油车消费者购买福特Mustang Mach-E,福特的路还很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