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于吴声处】吴迎秋:众筹造超跑 上汽MG玩的就是心跳

2021年04月14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4月19日,上汽乘用车公司将为“全球首款纯电超跑——MG Cyberster ”开启“众筹计划”。用户只需提交“逐梦金”即可参与众筹。当总金额达到5000万元时,就启动车型量产。消息一出即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一是因为用众筹的方式造车十分新颖,此前没人干过;二是,这款“全球首款纯电超跑”会是什么样?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前不久,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总设计师,设计中心全球执行总监邵景峰在介绍这款车的时候显得十分激动。为了这款“梦想之车”,他已“期待了多年。”他用“高能浪漫主义”设计理念来诠释这款车速度与激情、真实与虚拟世界的相互交融。在现场,我有幸坐进了由他亲自开动的尚在概念阶段的车中。该车采用经典欧式全敞篷造型,扎实的跑车姿态,“猎风者”全新电驱跑车前脸设计。采用无模组电池(CTP技术),800公里超长续航。凭借自研全新8层Hair-pin发卡电机,具备3秒破百超快加速。不仅装备了L3级智能驾驶技术,还采用了“原子化智能寻向”升级,实现了千人千面升级体验。特别是,他们还与哔哩哔哩电竞共创行业首个超跑电竞座舱,让车内拥有了电竞声光电沉浸内饰氛围。据了解,递交“逐梦金”用户还有机会成为超级用户代表,在产品前期概念、内外饰设计、产品动静态体验等六大评审环节中参与共同决策。

上汽乘用车公司MG品牌的此番动作,再次证明了他们要将年轻化进行到底的决心。在上月底“梦想科技孵化器—全新科技新产品线MG Cyber(赛博)”发布会上,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表示,“一个MG容得下所有年轻人,”“我们做MG这个品牌是有理想、梦想的,也是有坚持和追求的。不仅是卖多少车,还要做年轻人的代言。”在这一次发布会上,MG宣布推出全球首个用户共创平台“MG Cyber- Cube”。MG Cyberster就是该平台上全球首款纯电超跑。张亮介绍说,今年MG将发力四条主线:个性运动改装、时尚潮流、智活科技、电竞游戏。在Cyber(赛博)产品线上,要体现四大特征:高能浪漫主义设计美学、锐意领先的机械性能、领潮的智活科技、超感电竞座舱。

年轻化是当前汽车一大趋势,很多企业都在尝试“年轻化”。但真正“玩”出来的不多,不少只流于表面,特别是因年轻化被消费者接受的更少。这中间除了对年轻化理解的不够全、不够深之外,能否坚持、能否敢于“玩出花、玩出心跳”来的可能更重要。上汽玩年轻的背后,至少可以让人记起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网名胖头鱼)、营销总监张亮、总设计师邵景峰等“网红高管”,他们的频频出现让原来就有运动基因的MG品牌多了一份时尚、潮流的年轻特质。用众筹方式造超跑,证明他们在年轻化的路上已经走得很远了,远到让人不敢相信、让人心跳的程度。这的确是真的年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