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不好开?纯分享红旗H9这款车的驾驶感受

2021年04月14日 17:57: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红旗H9亮相的第一刻起,车辙君就很期待这辆车开起来的感受,这应该是盛世之后最期待的车型。

毕竟长得这么正经,尤其在H9后方或者侧后方的角度,当宫灯亮起来的时候,那姿态完全就是一副高级豪华轿车的样子。

讲道理,这样的汽车是为后排乘客服务的,但我忍不住还是先坐进了前排,第一印象还是出乎意料的。

本来H9看着很大,结果前排空间真的一般,就感觉待在密闭的小空间一样,手脚施展不开很拘束,体验和观感根本不像中大型轿车。

不过开起来呢还是一辆豪华轿车该有的样子,舒服轻松。

首先方向盘的手感没有那么轻,阻尼感是有的,中心区响应一般,对于舒适性取向的H9来说很正常,指向不可能像手术刀那样精准。

虽然谈不上指哪打哪,但中心区的响应变化还是线性的。

线性说的是变道和转弯,你大概知道一开始要输入多少角度,接着入弯了是维持或增加角度都有数,说白了开着很轻松顺手。

不过这么大一辆车,在市区开着仍然有很强的尺寸感,前面这么长的车头,需要花一些时间适应。

动力输出呢不徐不疾的,双离合调得很平顺,低速跟车也没有太多的闯动,顶多是红绿灯急加速升2挡有点顿挫。

油门调校没有太多的旷量,整体是跟脚和线性的,252马力和380牛米随时等着你调用,踩越深,被唤醒的动力就越多。

但你别期待有很强烈的推背感,考虑到H9的定位,涡轮爆发的那一刻没有很突兀,整辆车的动态还是很容易控制的。

就是刹车踏板和顶上的隔板有干涉,踩刹车总是被挡了一下,紧急情况不是很安全。

底盘的话是意料之中的柔软,坐在车内握着方向盘基本察觉不到路面信息,就把所有的坎坷过滤干净了。

但这车的减振器有些太软了,软得没有韧性,有时候过坑多跳了几下,总觉得底盘不是很紧致,遇到大坑大洞的表现不是很从容。

况且急减速、加速都有一定程度的俯仰,开这辆车,需要你温柔地对待方向盘、刹车油门,这样才可以保证后排的VIP坐得舒舒服服。

H9明显更注重后排的乘坐体验,四座版甚至不用考虑第三位乘客,所以有宽敞的空间,座垫长度、靠背角度允许你很舒服放松地躺在上面。

座椅的填充物也很柔软,坐在上面像被温暖的双手包裹着,尤其是刚吃完午饭,躺在上面很容易睡着。

不过这副2.0T的动静大了一点,急加速期间有明显的声浪传进车厢,如果这是一辆性能车,有声浪绝对是正确的。

但放在一辆H9身上,这些声浪显得有些歇斯底里,不是很符合这辆车的形象。

不过H9在其他方面的隔音做得很棒,即使跑高速在过桥的时候遇到强横风,风阻和胎噪都不是很明显。

总的来说,H9属于这几年最正经的红旗,外观很有气势,驾乘符合中大型轿车的定位,无欲无求的很惬意。

这辆车最神奇的是营造的氛围,就是佛系、佛系和佛系,如果不是为了试车,坐在这个车标后面就没有一丁点冲动。

甚至我努力在用毫米控制H9的方向、油门和刹车,要是放杯水在车内,最好像湖面一样平静,没有任何波澜。

这可能跟H9的形象有关,潜移默化地告诉我,开H9不可以急踩油门和刹车,变线也一定是优雅的,特别是别人看着这辆车,或者经过其他车辆的时候。

红旗的心理是和别人不一样的,估计这也是红旗品牌经久不衰的道理,是消费者愿意买单的关键。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