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版奥迪e-tron“正式上线”,55万的起售价贵了吗?

2021年04月14日 18:25:10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随迟但到”,该来的终究会如期而至。这不,在特斯拉Model Y横空出世,强势充当20万元以上纯电SUV的搅局者后,包括新势力和传统车企在内的其它品牌,明显有些按耐不住,毕竟蛋糕需要共享,“吃独食”可不是其它车企所想看到的。面对Model Y的挑战,30万元以上的豪华SUV显示会受到更大的冲击。这里要说的是,在特斯拉出现各种不光彩的问题、事件的同时,实际上也做了件值得夸奖的事,那就是倒逼其它高端车型持续降价。这其中,奥迪e-tron国产化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4月11日,国产版奥迪e-tron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3款配置,售价区间为54.68万——64.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奥迪e-tron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以来,“虚高”的价格导致它的性价比并不太高,因此销量表现一直不太理想。为了脱离这样的窘境,大多数车企会采用“以价换市”的策略来弥补不足,而e-tron作为一款豪华进口车型,在保证压低成本的前提下,获取更多的销量,“国产化”往往是最为明智的选择。不过,国产版e-tron采用的是CKD(完全散件组装)发方式在国内工厂生产,实际上对于车企自身来说也没太大价格优势。

新车亮点

外观方面,国产版e-tron相比进口版做了局部调整。新车采用了纯电车型特有的元素与奥迪传统设计语言相结合的形式,以独特的外观与燃油车型做了明显的区分。车头部分,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变成了封闭式设计,非常具有科技感。此外,矩阵式全LED大灯组下方的“箭羽式”日行灯别具一格,科幻感与精致感并存。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由于采用了进口版的S-line运动套件,车头的前包围显得比进口版更具运动型,进而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国产版e-tron的车侧依然继承了奥迪一贯的沉稳、厚重的设计风格。车前翼子板的充电口盖板上设有“e-tron”的装饰元素。此外,轮圈造型也换装了新样式,“箭羽式”五辐轮圈与头灯的LED日行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e-tron定位为中大型SUV,它的三围尺寸为4901/1935/1640毫米,轴距为2928毫米。新车主要锁定的竞争对手为特斯拉Model X、蔚来ES8和奔驰EQC等车型。

车尾部分,科技感十足的贯穿式LED尾灯很容易辨认出这是一台奥迪品牌的车型。与进口版相比,车尾的后包围同样做了明显的区分,上翻的银色饰板在突出运动感的同时,也强调了十足的精致感和档次感。

e-tron的内饰虽然没有进行明显的大范围调整,但奥迪这套成熟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对于e-tron这款纯电SUV来说,也还比较科学。内饰大量的软包材质与真皮包裹,体现了奥迪品牌一贯的用料之道。而全系标配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10.1英寸+8.6英寸的液晶中控屏,组成了三联屏突显了满满的科技感。其中,上下两块中控屏搭载了MMI车机系统,以提供更多的信息娱乐系统和众多驾驶辅助功能。而前排中控还标配了两个Type-C接口、30色氛围灯和16个扬声器的B&O 3D音响,为用户带来更舒享的用车体验。

后排表现也保持了同级车型该有的水准,无论是座椅的舒适度还是乘坐空间,都没出现明显的短板。此外,尊贵版车型的后排还提供了两个Type-C接口,以方面后排乘客对于电子产品的使用。至于后备箱表现,得益于超4.9米的车长和超1.9米的车宽,后备箱的的容积最大可扩充至1500升。躺在可完全折叠放倒的后排座椅上,通过全景滑动天窗仰望天空,可释放对于未来的所有想象。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前后布置的交流/异步的双电机形式。两台电机的最大总功率为230千瓦(313马力),最大总扭矩为54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两速自动变速箱。

电池及续航方面,新车采用的是一块96.7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豪华型车型的最大续航为500公里,臻选型和尊贵型的最大续航为465公里。充电方面,慢充状态下所需时间为9.5小时;而在快充状态下,从5%充到80%的电量只需40分钟。

全新车型配置对比

从全系车型配置来看,3款配置车型都标配了主动刹车、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空气悬架(高低、软硬可调)、可变转向比、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功能、电池预加热、GPS导航、车机CarPlay/CarLife互联、车联网、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矩阵式全LED大灯、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前大灯雨雾模式、自动空调等配置。而作为入门版的豪华型配置,在一些配置上提供选装方案,比如360度全景影像(9000元)、无钥匙进入(6000元)、HUD抬头显示(9500元)、B&O音响(10000元)等,供消费者的需求任意选装。

推荐车型:50 quttro 尊享版

通过全系配置对比来看,我们最为推荐64.88万元的尊享型车型。作为顶配版本,新车提供了丰富的配置。它虽然比臻选型多出了6.3万元,但配置上却多出了后排侧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以及前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此外,尊享型虽然售价64.88万元,但也仅与之前的进口版车型的入门版价格相当,因此,尊享型可谓是有着突出的性价比。

总结

汽车工业由燃油车步入以纯电车型为主的新能源时代,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从市场角度来看,很多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稳扎稳打的老牌车企,凭借燃油车型在市场有着自己“一亩三分地”,却迟迟未在新能源领域展开大规模的布局,这也因此催生出了特斯拉、蔚来等新势力的崛起。诚然,国产版奥迪e-tron通过“国产化”策略,突显自身的价格优势,但面临特斯拉、蔚来等强大对手,54.68万元的起售价依然体现不出明显的价格优势。因此,奥迪想要在新能源领域摘得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地位,恐怕得认真“动动脑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