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重新定义SUV,低趴底盘流线身材,确定这是SUV吗?

2021年04月14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SUV在全球汽车市场的火爆,让许多车企也意料不到,不少从不生产SUV的豪华品牌,也开始打造SUV车型了。比如之前宣称绝不会生产SUV的法拉利,为了提升销量,也只好拉下脸来开始打造SUV。但这个品牌还是有些嘴硬,他们硬说自己生产的不是SUV,而是一种新的车型叫做FUV,不管怎样,法拉利反正是妥协了,来看一看他们打造的这款新车到底怎样。

目前跃马这款新车Purosangue已经亮相了,从外观上看,它似乎真的不是SUV,身材有点接近轿车,看来法拉利所言非虚,这台车真的和SUV有一定的差距,这台车也有可能重新定义SUV,在豪华汽车圈可能是一个突破。

这台披着厚厚伪装的车型就是Purosangue的原型车,从线条上看,有点和玛莎拉蒂的levante接近,但这台车的底盘低很多,甚至比很多轿车都要低,这么低的车身,难怪法拉利说它不是SUV,但这样一来也影响了它的通过性。

动力方面,该车可能会搭载V6和V8引擎,虽然在新的模块化平台上,是可以兼容V12引擎的,但官方已经表明了,这台车不会推出V12版本,看来受到了排放政策的限制,在应用大排量引擎方面,法拉利也是很严谨的。不过有相关的记者表明,在跟拍原型车的时候,听到了类似于V12引擎的轰鸣声,这就有些矛盾了。唯一的解释应该是,在工程师的调校下,他们的V8引擎已经具备了接近V12的性能,所以才会发出让人误会的声浪。

在这台原型车身上,可以找到很多法拉利的元素,比如Roma样式的大灯、宽体的前后轮拱以及扁平率低的轮胎等等,这么低趴的身材和线条设计,让人怀疑这就是一台换壳的GT跑车,至于官方说它是什么FUV,可能也是为了宣传硬凑出来的新词。这样一看的话,它真的有点像是把跑车的车尾拿掉,做成的两厢车型。

跃马曾经表明,在近两年内将会发布15款车型,在去年他们已经发布了三款车型,而在今年也有两款正在路上。那么按照规划,他们还有10款车型要发布,目前公布的只有这一台purosangue,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对于法拉利来说,虽然每台车的售价高昂,但全球的销量实在太低,年销加起来才一万台,如果不进行改革,推出走量的SUV,很有可能被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