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奖决赛入围作品公布 6名选手成功突围

2021年04月14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年4月13日,2021 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正式公布,6位决赛入围选手经过进一步完善的设计作品成功突围。这项设计盛事专注于新一代创意人才的扶持与培养,本届共收到来自66个国家的选手提交的2079项参赛作品,基于LEXUS雷克萨斯品牌提出的“预见”(Anticipate)、“创新”(Innovate)和“吸引”(Captivate)三大设计准则进行入围评选。

决赛入围选手接受了乔·杜塞特(Joe Doucet)、萨宾·马塞里斯(Sabine Marcelis)、马里亚姆·卡马拉(Mariam Kamara)和Sputniko 4位导师的专业指导,进一步完善了各自以“打造更美好未来”为主旨的设计作品。

导师指导是LEXUS雷克萨斯全球设计大奖的核心环节。大赛为6位决赛入围选手提供了接受蜚声国际的专业导师亲自指导的宝贵机会。导师们从多重视角出发,通过与入围选手的持续沟通探讨,帮助他们精细打磨设计理念。在这种高效协同的模式下,入围选手们的设计理念得以在三个月的极短时间内全方位优化。

设计师:Kenji Abe

国籍:日本

作品名称:类细胞包装材质(CY-BO)

作品介绍:这种新型类细胞包装材质设计灵感源自细胞学领域,可通过自由组合变换不同形状。该材质可无限循环重组,基于用户的想法转化成各种产品,满足多样化应用需求。

设计师:Gayle Lee和Jessica Vea

国籍:新西兰和汤加

作品名称:心灵感应(Heartfelt)

作品介绍:该装置旨在探寻疫情当下的“众生百态”,致力于通过操作简便的远程设备协助对抗独处时的焦虑和情感压力,通过反映挚爱之人的心跳,该装置可促进人们相互间的精神支持和情感纽带。

设计师:Alina Holovatiuk

国籍:乌克兰

作品名称:节奏感手机壳套件(InTempo)

作品介绍:手机壳和APP可以帮助使用者缓解在公共场所或参加公开活动时的情绪压力(例如恐慌症、社交恐惧症)。伴随音乐触摸手机壳上的触点,可以帮助使用者镇静下来。

设计师:Irmandy Wicaksono

国籍:印度尼西亚

作品名称:X编织系列(KnitX)

作品介绍:通过探索电子、纺织面料和音乐界面之间的边界,将互动性融入日常织物之中。如此一来,可打造出响应触感手势和空间手势的音乐织物以及激发舞蹈和音乐间双向感知的交互地毯。

设计师:Henry Glogau

国籍:新西兰和奥地利双国籍

作品名称:可移动式太阳能净水装置(Portable Solar Distiller)

作品介绍:这是一种利用日光蒸馏净化污水和海水的方案,对技术要求相对较低。可移动式设计实现当地资源生产与社区建筑的有机结合,提供清洁淡水的同时,还能为人们提供有荫凉的公共聚集场所。轻质、多功能结构可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材质进行重构,迎合当地环境和使用需求。

设计师:Chenkai Guo、Baohua Sheng、Yilei Lyu和Yu Zhang

国籍:中国

作品名称:陶瓦风之谷(Terracotta Valley Wind)

作品介绍:这一陶瓦结构蒸发式冷却系统可在夏季有效为地铁站降温,同时减少能耗。陶瓦是一种价格低廉且容易获取的粘土材料,这种材质的特性利于水快速蒸发,同时地铁站的风能资源也可得到有效利用,充分发挥列车风能的价值。

由设计界翘楚组成的评审团成员包括:董功、保拉·安特那利(Paola Antonelli)、格雷戈·林恩(Greg Lynn)以及西蒙·汉弗莱斯(Simon Humphries)。6位决赛入围选手将向评审团展示各自最终的设计作品,最高设计大奖得主计划于4月27日正式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