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新能源也要燃油,第二代宋Pro上市写了一个大写的“值”

2021年04月14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部分消费者熟悉比亚迪更多是因为其新能源汽车,而事实上其在燃油车方面也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并运用于新车。这其中的代表车型就有宋Pro,而第二代宋Pro的上市正是比亚迪秀燃油车技术储备的一次机会。

价格方面,第二代宋Pro 9.28万—12.78万的售价与同级车型相比并不高,即便在中国品牌中也是如此,这首先确立了价格优势。其次是在产品多个维度上进行了升级,从动力到汽车智能化方面一个都没落下。对于用户来讲这就是一个大写的“宋”,凸显了极高的性价比。

搭载骁云全新1.5T发动机,功率和扭矩提升20%

动力作为一款车的核心组成部分,其性能表现直接决定着一款车的品质。第二代宋Pro则对动力进行了升级,以满足年轻用户对更强动力性能的诉求。

因此,新车搭载了全新骁云1.5T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88N·m,功率和扭矩提升20%,低速响应提升40%,不仅在参数上显得性能十足,其实际动力表现也相当不错,从城市路况到郊区道路,起步、加速都相当从容、自信。而动力性能好是因为这台发动机加持了一系列的先进技术。

另一方面,这台发动机能满足国VI标准,热效率达38%,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此外,通过全新的技术优化和严格的品质管控,其平顺静谧性、耐久可靠性也更高,综合表现堪称同级自主最强。

与之匹配的则是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让整车的操控更顺畅,加上ECO、NORMAL和SPORT等驾驶模式的选择,让第二代宋Pro的驾驶具备一定的乐趣;底盘则由比亚迪首席专家汉斯·柯克团队调校,不管是低速还是高速,都极大地增加了第二代宋Pro的行驶质感。

“龙颜”进化,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让新车具备高智商

颜值提升也是第二代宋Pro的一大侧重点,尤其对其“龙颜”进行了提升,前脸的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大,较第一代更霸气;且动感游龙腰线、3D龙鳞纹理设计的D柱也让细节设计更生动;而灵动龙眸LED前大灯、龙爪之痕贯穿式LED后尾灯则是画龙点睛之笔,让第二代宋Pro具备极高的辨识度。

新车有釉玉蓝和麒麟棕两种双色内饰风格,尤其釉玉蓝比较有特色,视觉感受完全不同于我们常见的红色内饰或黑色内饰,而水韵屏风矩形出风口、镂空式双层副仪表台、门板扶手等在设计细节上则显示了这辆车的国潮风格,增加了整车内饰的质感。

整车尺寸上,第二代宋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尤其轴距算是比较大的,这带来的则是空间优势,加上龙脊一体式座椅能很好的贴合人体身形,从前排到后排都是相当舒适的。

智能化方面,第二代宋Pro是搭载的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其包含了全新HMI界面设计、全新智能语音以及更强硬件架构,使用更加便利。此外,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手机NFC车钥匙等功能一应俱全。作为一辆十万级的SUV来讲,这也是很能凸显性价比的地方。

大写的“值”,第二代宋Pro走量是大概率事件

在产品维度上,我们已经清晰知道了第二代宋Pro的实力,结合其售价来看,放眼整个SUV市场都是极具性价比的。

而从宋Pro上市至今,其累计销量已经达到25万+,短时间内得到如此多用户的认可足见其产品力在线,“10万级最值得购买的家用SUV”已经很深入人心了。如今随着第二代宋Pro产品力的全面升级、在实际售价并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将其10万级SUV的价值标准全面提高。如此一来,第二代宋Pro继续保持走量态势就是必然了。

写在最后

从产品具体维度的升级到售价区间,第二代宋Pro是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既增加了新车的整体竞争力,而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大写的“值”,应该说这是双赢的。因此,在预算十万左右、刚好又想选择一辆SUV的情况下,为什么不考虑第二代宋Pro呢,恰好它也刚新鲜出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