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体验帝豪S:强化运动与科技属性, 95后青年的时尚选择

2021年04月14日 20:08: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历经多年的发展与积淀,吉利品牌旗下的车系自上而下分为多个产品矩阵,轿车、MPV、跨界车全面开花,产品“板凳厚度”愈发强大,名副其实的成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其中帝豪家族产品一直以中高端定位征战市场,并成为品牌销量的中坚力量。如今在吉利4.0的路径上,品牌产品全面向上冲击中高端市场,在2021年吉利又新推一款紧凑级跨界SUV车型——帝豪S,它可以看作是帝豪GS的姊妹车型,未来两款车将采取同堂销售的模式合力冲击10万+跨界SUV市场。今天我们便带大家一同抢先体验这款新车。

日前,新车已开启预售,预售区间为8.67-11.07万元,推出手动舒适型、CVT豪华型、CVT尊贵型和CVT旗舰型四款车型,提供1.4T加CVT和1.4T加6MT两种动力组合。虽然价格相比帝豪GS略有上浮,但新车整体运动感与科技方面均有显著提升。

外观方面,帝豪S实车整体的年轻感和时尚感会比帝豪GS更加强烈,虽然新车轴距仍为2700mm,但吉利科技4.0设计元素犹如“鬼斧神工”一般,让车辆好似与潮流人气A+级轿车星瑞处于同时代车型一样,充满精致与科技感。吉利星瑞备受好评的直瀑式盾型进气格栅被应用在这款车上,内凹式中网让前脸看起来层次分明,内部熏黑的格栅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大灯造型简洁犀利,顶部采用钢琴按键式设计看起来炯炯有神,内部采用LED光源,配合发动机隆起的筋线,让个车头看上去厚重感与运动感很强。两边四边形的空气导流槽的设计,采用塑料与镀铬融合的风刀造型装饰,加上运动化的前铲,动感气息跃然而出。

此外,ACC自适应巡航雷达装置被隐藏在牌照区下方,帝豪S配备博世最新一代的毫米波雷达和高精度摄像头,支持吉利的智能领航系统、车道保持、防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高价值安全科技,令新车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

车身侧面线条秉承圆润饱满的“都市游艇”设计理念,下沉的车头与俯冲式的车身,气势不俗。新车C柱、窗线、底裙均采用熏黑式设计,配合悬浮式的车顶,运动跨界SUV气息十分浓郁。

18寸炭黑色轮毂与红色卡钳,让车辆看起来竟有一丝“小钢炮”的感觉。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430/1833/1573mm,轴距为2700mm。

车尾线条比帝豪GS看上去更加硬朗,全新设计的尾灯与横贯车尾的黑色饰条相连,既拉宽整车宽度,也突出了层次感与精致感。

尾灯也采用LED光源,点亮后之后美观度与辨识度都非常出众。双边两出的排气采用镀铬装饰,虽仅为装饰作用,让却让车尾的运动气息又上升一个层次。

内饰方面,帝豪S采用游艇环抱式设计驾驶舱,配合对比鲜明的红黑撞色搭配,充满年轻与运动感。液晶仪表与悬浮式中控大屏均为10.25英寸,两块屏幕的清晰度与科技感均达到上佳表现。

此外,车机内置吉利最新的GKUI智能生态系统,功能性、人机交互、语音识别能力都非常强大,并且支持OTA升级和终身免流量。车主还可用过手机远程操控车辆,支持远程唤醒车辆、打开天窗、开闭空调等功能。

随着消费升级,年轻消费者虽然比较理性,但在一些感性的科技装备面前,抵抗力还是很低的。比如,吉利帝豪S专门为年轻用户推出一套草莓音乐智能交互系统,车内配备专业级10扬声器环绕立体声印象,ADI DSP顶级音乐芯片,配合9.1声道音响系统,不仅上下车时能享受仪式感满满的专属迎宾音乐,而且车辆行驶速度超过20km/h,系统将自动播放专属音乐,越级般的音质体验让帝豪S成为行业首款音乐汽车。

方向盘采用了最新家族化的三幅式平底的设计,细腻的皮质加上红色配色,让人一握上去就萌生驾驶欲望。

中控台保留不少常用的物理按键,档把为传统式设计,中央扶手与门板周围营造了丰富的储物空间。前排提供两个外接充电电源,但没有无线充电功能,有点小遗憾。

副驾驶的一侧采用的是细长风格的空调出风口,让内饰层次感更强。新车的前排座椅采用了包裹感很好的运动座椅,头枕的位置还配备了很有质感的刺绣。实拍新车前排主驾驶采用电动调节,而副驾驶则为传统的手动调节方式。

得益于2700mm的轴距,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得到良好的保障,全景天窗的加入让车厢通透感更好。后排出风口下方也设置了USB电源,此外,新车还配备空气净化系统,这点值得点赞。

新车后尾箱表现中规中矩,如果大家喜欢它的溜背式车身,就必须接受它开口较小的问题,不过内部比较规整,照明灯与小挂钩均有配备,日常使用也很方便。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全新的1.4T发动机和CVT组合,动力平顺,可靠,如果用最简单的方式来描述这套动力总成,那就是“很合资”。后悬依然是非独立悬挂设置,但由于避震调软的缘故,所以“板儿悬”感受并不明显,日常驾驶舒适性能够得到保障。

水滴观点:

体验下来发现,年轻、运动、科技是帝豪S的产品核心,它不仅继承了帝豪GS成熟可靠的冠军口碑,同时更加精致运动化的外观与更高阶的智能安全科技,都让人立刻将它与帝豪GS区分开来。新车产品竞争力相比帝豪GS也是上升一个档次,更容易俘获年轻消费的关注。而吉利不遗余力的精雕细琢这样一款紧凑级跨界SUV,看得出这款车也将承担帝豪家族品牌产品向上的重任,未来新车将和帝豪GS形成“双子星”车型,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样化需求。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