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Geeker版带你走进“看脸”的时代

2021年04月14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走进便利店,刷脸支付;打开健康码,刷脸认证;登录网上银行,刷脸识别。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看脸”的时代。

扫码支付虽然仍是当下主流的线下付款方式,但说不准以后我们都不需要带手机,全凭“一张脸”就可以行走天下,万事无忧。

有意思的是,长安欧尚最近推出了一款欧尚X7 Geeker版,这是一款不需要带钥匙,“刷脸”即可开走的车型。一向追求性价比的长安欧尚,此次推出长安欧尚X7 Geeker版也让不少人吃惊与好奇。这款车藏着什么秘密?我们一探究竟。

单从外表上来看,这款欧尚X7 Geeker版普通车型确实没什么两样,“彩蛋”在侧面部分。

转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B柱部分有一个探头组成的铭牌,这就是暗藏的玄机。当车主的人脸信息录入车辆后,就可以通过B柱的识别探头进行车辆解锁。相比现在林肯品牌的密码锁和新势力品牌非常喜欢的应用刷卡解锁,以及手机解锁,这项人脸解锁功能确实算得上别出心裁。

这套面部识别系统,是长安欧尚与国内知名智能科技技术团队海康威视旗下海康汽车电子联合历经三年研发,进行数以万计的严苛测试才建立起的汽车人脸智控系统。人脸识别功能省去了带钥匙的麻烦,而且相比手机解锁,可能还要更加安全。

你以为这就完了?坐进车内还有惊喜。在车内的仪表屏幕上方,也同样拥有人脸设别功能,踩住刹车盯住探头,便可进行车辆通电和解锁功能。同时,当车辆识别相关面部ID后,可以无感登录车机超级账号,对当下ID的偏好设置,座椅、后视镜、音乐等进行联动,一步就位。

对了,你还可以对着探头摆出”OK“的手势,车辆就可以快速切换到运动模式。很有意思吧!不光是可玩性、便捷性比较强,车内的探头还可以监测到驾驶者的驾驶状态,如果监测到有打电话或者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进行及时提醒。

如果你真的产生了驾驶疲劳,不妨语音说一声:“你好小欧,我要休息”。车辆就会自动根据人脸记忆将座椅调整到最佳座椅(半躺状态),并且车窗微降,让你保持舒适惬意。

并且,这套语音识别系统确实强大,欧尚X7 Geeker版采用了最新的OnStyle智能网联系统,不仅支持模糊语意和方言,还可以覆盖150个用车场景,识别高达529项语音意图,几乎涵盖了市面上绝大部分的语音唤醒功能。基本上完成了“动嘴不动手”的高阶智能化设置,让开车不再手忙脚乱。

欧尚X7 Geeker版依然采用的是中控10.25英寸的屏幕,显示十分清晰,并且UI设计令人赏心悦目,特别是字体和模块配色,让人忍不住“划拉划拉”。

除了科技配置高以外,欧尚X7 Geeker版还拥有着2780mm的轴距。前排坐一个175cm的乘客,后排仍然能有3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并可进行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家用完全合适。长安欧尚X7 Geeker版搭载了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在运动模式整车的动力表现还是十分充沛的。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A+级SUV,动力和空间都能令人满意。最重要的是这是一款售价仅为11.49万的车型,保持了原有车型主打性价比部分的同时,也做了科技感上的差异化。

水滴观点:

作为在国内车市下行期才正式由商转乘的新晋品牌,即将迎来3周岁生日的长安欧尚无疑是极其成功的。

得益于长安汽车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长安欧尚以颜值高,空间大,动力好,科技感十足的显著优势在竞争激烈的国内车市站稳了脚跟。品牌的立标之作,便是欧尚X7。此次,长安欧尚推出欧尚X7 Geeker版,虽然整体改变不大,但背后反映出的是企业稳扎稳打的造车态度。欧尚似乎不急于推新,而是选择不断打磨明星车型,强化品牌标签和消费者认知。笔者认为这是明智的做法,同时也对接下来即将推出的欧尚X7 PLUS,以及未来的全新车型充满期待。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