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第二代宋Pro:比性价比更抢眼的,是技术

2021年04月14日 20:36:0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4月12日,比亚迪全新第二代宋Pro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三款骁云动力车型,三款普通动力车型。售价区间为9.28-12.78万元。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第二代宋Pro的吸引力,比亚迪还推出了五大购车礼遇。

显然,作为比亚迪战略布局的核心车型,宋Pro的换代是至关重要的

一方面,其定位于紧凑型SUV,这是市场上竞争最激烈的SUV细分市场,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车企;另一方面,就是在厮杀严重的细分市场中,第一代宋Pro从2019年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5万辆。如此成绩,足以证实第一代宋Pro的成功。

但越成功的车型,往往就越难更新换代。如何保持其的产品力、口碑表现甚至级别中的地位,都十分考验车企的功力。不过,在第二代宋Pro上,知行君却依然看到了惊喜。

吸引力,不仅源于性价比

就售价来看,最直接看到的第一大吸引力,就是性价比。

比亚迪对第二代宋Pro的官方话述——“芯动力、新操控、新外观、新内饰、新智能”。换言之,第二代宋Pro的设计改变已经覆盖一款车型的方方面面,包括设计层面、包括配置层面、包括动力系统层面等等。但从售价来看,其第二代宋Pro相较于老款车型反而更有优势。

首先在于最低价,第二代宋Pro最低配的手动精英型在多项革新的基础下,售价实现与2020款第一代宋Pro最低配保持一致,为9.28万元;其次在于顶配价,在全新动力等核心硬件的更新下,第二代宋Pro的售价反而实现下探。事实上如此售价哪怕放到整个细分市场都极具吸引力,可谓是加量不加价。

而且在售价层面,第二代宋Pro也变得更加厚道。从最低配车型起,全新宋Pro就标配了胎压显示、倒车影像、支持NFC/蓝牙的智能钥匙、全液晶仪表盘、带有互联网功能的10.1英寸中控屏等等。真正做到了“入门即高配”。

所以单从配置清单以及售价来看,第二代宋Pro的确给呈现出了十足的性价比。但冲击市场,第二代宋Pro交出的答案,并不仅是性价比。

有这么一句话——性价比可以打开眼前的市场,但技术,才真正是站稳市场的核心。这是在汽车市场正面临百年难得一遇的变革节点上,各家车企都不得不思考的课题,特别是自主品牌。而有着深厚电动技术、有着“自主技术代表”之称的比亚迪,自然深知如此。

所以在第二代宋Pro上,比亚迪除了吸引力十足的性价比以外,更通过技术层面的全面跃升,进入到市场厮杀、更直面合资竞品而来。

“骁云”动力,直面合资

全新“骁云”动力系列,就是第二代宋Pro交出的第一牌技术牌。也是第二代宋Pro的核心升级之一。

说起比亚迪的技术流,可能大部分消费者想到的都是电动技术、电池技术,包括刀片电池、第一代唐极速版等等,但事实上在传统燃油发动机、变速箱方面,比亚迪也始终保持自主研发,并且成绩丰厚。

最早在2008年,比亚迪就研发出了全球首个量产插电式混动系统,并且获得了第十七届中国专利金奖;2011年,比亚迪推出国内首个1.5T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获得第七届“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2013年,比亚迪也是国内率先推出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提升双离合变速箱的稳定性以及体验。等等等等。

而来到全新“晓龙”动力,比亚迪的动力技术,再一次来到新高度。

首先是满满黑科技的加持。据悉,第二代宋Pro的1.5T骁云动力运用了先进的燃烧系统,在轻米勒循环、高滚流进气道、高压直喷系统等先进技术下,让全新1.5T骁云动力在保证可靠性的前提下,实现了更高的燃烧效率、动力数据以及低速响应。

而最直接的数据表现,就是功率与扭矩提升了20%,达到136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88牛·米的最大扭矩,低速响应提升40%。同时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8%。这对发动机的使用体验、燃油经济性、动力表现都是利好消息。而且种种的黑科技与数据,都赋予了第二代宋Pro骁云版与合资选手同台竞争的资本和底气。

事实上,在节能减排的趋势下,发动机的研发往往会更加艰难。而通过大量的数据调查以及大量的研发投入,第二代宋Pro骁云版的动力系统绝对是让人满意的答卷。

智能得不像一台燃油车

而第二点技术流的进化,就是第二代宋Pro上大幅提升的智能化配备。

智能出行早已是大势所趋,但纵观市场上的汽车选择,却发现大部分纯燃油车的智能装备其实是不如新能源汽车的。如此一来,就让不少人对传统燃油车的智能化体验有了刻板印象。但比亚迪第二代宋Pro,绝对能令你改观。

首先是用车最基本的钥匙。从配置来看,第二代宋Pro全系标配了无钥匙启动以及无钥匙进入,如此配置的加入其实就已经大大提升了用车便利度。

但除此以外,第二代宋Pro还全系搭载了带有蓝牙功能的NFC/RFID钥匙,直接把车钥匙整合到手机APP中,同时还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车辆遥控驾驶。尤为契合了现时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其次则是人机交互的提升。第二代宋Pro依然延续老款车型的可旋转中控大屏,尺寸达到了12.8英寸。

而内里的提升才是重点。在全新第三代DiLink网联系统的加持下,拥有着更强的硬件支持、全新的界面设计以及全新智能语音系统。在原本就十分出色的拓展性表现上,进一步优化使用体验。

而且还支持了燃油车中罕见的OTA远程升级,智能程度不输智能电动车。

颜值升级,品质升华

当然,除了技术上的提升,第二代宋Pro还提升了整车的设计水准、用料,提升整车的使用品质感。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优化品质感绝对是不可忽视的。

“龙颜”理念,让第一代宋Pro备受消费者热爱,而来到第二代宋Pro上,“龙颜”理念继续进化。

最抢眼的变,当属更大前尺寸的前格栅,其占了前脸更大的面积,并且与保险杠融为一体,整体观感更显气势与霸气。

而在外观的其他方面,第二代宋Pro同样细节满满,例如更具动感的腰线、3D龙鳞纹理的D柱、龙爪式后尾灯等等。视觉效果出众,而且更贴合“龙”的元素。

进入到车内,第二代宋Pro的变化就更为明显。比亚迪全新一代的家族设计语言加持,让第二代宋Pro的全对称内饰更加舒展、协调。

悬浮式中控屏与悬浮式液晶仪表盘极具科技感。而且细节层面也十分值得考究。包括一体式座椅、矩形出风口、全新样式的档把设计,当然还有全新的麒麟棕以及釉玉蓝配色等等

事实上,不常规的配色运用,往往最考验一款车企的设计功力,而在第二代宋Pro车厢上,却大大增添了整体的品质感。

知行有话说

身处紧凑型SUV细分领域,赋予了比亚迪宋Pro庞大的市场规模,但激烈的竞争,又不得不让比亚迪宋Pro需要给出过人的实力与诚意。

但从第二代宋Pro的产品力表现来看,我们却仿佛看到第一代宋Pro的市场潜力,并且更甚之。

一方面其提供了出色的性价比,全面的产品力革新配合上依然实惠、惊喜的售价表现,就这点,第二代宋Pro就已经拥有着热销的潜质;另一方面,其还大力针对技术层面进行革新,包括动力系统、智能配备等,让其更拥有了直接面向合资品牌的资本。所以第二代宋Pro的市场表现,绝对是值得大家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