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五代途胜L上市:一款截然不同的紧凑型SUV选择

2021年04月14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开篇先抛给大家一个问题——你对一款SUV的印象是什么?

其实纵观整个市场就能发现,除了极小数的溜背SUV、性能SUV以外,大部分SUV车型都更加偏向实用主义者,性格往往是中庸、平和的,没有太个性的设计、没有太极致的智能化体验。

中庸之道能带来更广的消费者群体,但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也确实少了几分吸引力。但如此刻板印象,即将需要改变。近日,一款主打年轻化的SUV就正式迎来上市。

4月12日晚,北京现代正式发布了第五代途胜L,作为现代汽车i-GMP平台的第一款车型,第五代途胜L推出了4款配置车型,全系标配1.5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6.18-20.18万元。

事实上,合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激烈竞争,让大部分市场中车型的性格都愈渐趋同。但从途胜L亮相到正式上市,都在年轻人圈子中引起极高的热度,知行君就知道——这款第五代途胜L有些不一样。

年轻化是趋势,也是“经验”

能够做到从海外发布、到国内亮相、再到正式上市,都极受年轻人的关注,第五代途胜L是有原因的。这点从翻看途胜车系的历史,就不难发现。

从入华历史来看,途胜车系在细分市场中,绝对算得上是元老级的重磅车系了。

途胜最早在2006年就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彼时,途胜就凭借着级别中出类拔萃的设计理念、出色的性价比以及均衡的产品力,迅速在市场中抢得属于自己的份额,特别是年轻消费者。一方面,其定价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源自其惊艳的颜值表现。

因此也就是从彼时开始,途胜就在年轻人圈子中有着极高的热度。

而到之后,这种对年轻人需求的精准把握始终都是途胜车系的卖点。据销量数据显示,上一代途胜一上市的销量表现就迅速突破万辆,最高销量甚至突破了2万辆。

来到如今,汽车消费者的年轻化趋势来到了前所未来的高度,而此时,途胜车系的优势就彻底展现出来了。例如16.18万元的起售价,第五代途胜L依然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性价比,全新的设计理念,更是让第五代途胜L在亮相以来,就备受“颜控”关注。

紧抓年轻消费者趋势以及需求,其实就已经为第五代途胜L的市场前景,奠定了基础。

好看、好用都兼顾

颜值,绝对是第五代途胜L最受关注的核心之一。

第五代途胜L沿用了Vision T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机甲战士一般的造型赋予了第五代途胜L极其科幻、未来的既视感。

其中前格栅绝对是视觉焦点,大面积的镀铬饰条延伸到了常规的大灯位置,但其实前格栅还融合了大面积的LED日间行车灯,形成一个羽翼造型。至于大灯位置,则在日间行车灯的下方,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全LED大灯。

来到侧面,这种大胆的线条依然没有缺席,包括前后轮拱、腰线、轮毂等等,甚至是后尾灯的几何造型,也依然是满满概念车的气息。显然,单从设计,第五代途胜L就给出了与其他SUV截然不同的方案。

当然了,对于一台SUV而言,好看之余,好用也绝对不能少。而第五代途胜L命名新增的“L”,其实就是加长。第五代途胜L相较于海外版加长了40mm,车身尺寸达到了4670/1865/1690mm,2755mm的轴距数据更是直逼中型SUV。

越级的尺寸,就为第五代途胜L在保证其颜值表现以外,还带来了出色的内部空间。据官方数据显示,其后排的腿部、头部、肩部空间达到了1050/1002/1422mm,而后备箱最大容积更达到了1904L。

越级智能化,打造越级体验

进入到第五代途胜L的车厢,这种设计感依然得以延续。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平直的线条加上环抱式设计,有着出色的环绕感与开阳感以外,从侧面看,立体感与品质感也尤为出色。不过,知行君认为,相较于设计的变化,第五代途胜L装备上的提升更为出彩。

首先,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4英寸中控屏的双屏组合,而且全液晶仪表盘还支持三种主题选择,营造出色的科技感。

至于在人机交互上,第五代途胜L更为10.4英寸中控屏配备了全新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在网联的加持下,就为人机系统增添了丰富的功能,包括各种在线应用的下载使用、包括自然语音识别、百度Carlife等。同时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配置,通过手机APP就能对车辆进行操控,包括车辆检测、手机解锁等等。

在以往,我们常说传统燃油车的智能化表现不如新能源车型。但在第五代途胜L上,知行君就看到了不输智能电动车的智能化表现。

知行有话说

年轻化趋势来势汹汹,但怎样才是一款适合年轻人的SUV选择呢?事实上哪怕把这个问题放到整个汽车市场来看,合适的车型都并不算多数。但第五代途胜L,却是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答案。

不论是定价、设计风格还是智能配置方面,第五代途胜L都精准瞄准了现时年轻化的大趋势、瞄准了现时年轻人的用车需求。而这,绝对是途胜历代车系的成功经验以及造车理念的传承。

所以,问到北京现代全新第五代途胜L能达到怎样的销量高度,知行君无法回答,这个还需时间来回答;但问到第五代途胜L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的市场前景,知行君认为绝对不会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