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复活甲壳虫,欧拉新车曝光,又是一款“斩女车”?

2021年04月14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网上的声音是这样的:在复活大众经典车型上,长城越走越远,并且乐此不疲。

起因是,长城欧拉亮相了一台全新电动车轮廓图,从目前已经曝光的照片上来看,全新车型拥有与老版甲壳虫相同的设计理念,线条、轮廓与细节雕刻理念,的确有一定的相似度。

好吧,咱也不狡辩,反正看起来是有点复古元素在其中,当然也正是因为如此,它深深打动了很大一部分年轻消费者。

不少网友表示:销量是稳了,就看产能跟不跟得上了。

复古从来都是停不下来的话题,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复古理念在其中,这代表时代的潮流风口,欧拉从设计上从来都是以独特的风格征服年轻消费味蕾,从欧拉黑白猫,再到欧拉好命名文化与设计文化的相碰撞,让它有着这个时代,粘度最高的用户群体。

姚飞说,欧拉的女性群体占比巨大。

这说明,中国乘用车市场终于出现一个能够打动女性消费群体的汽车品牌了,汽车本来就是男性用户群体的大玩具,过去我们聊的是性能,聊的是加速,聊的是品牌情怀,但女性往往到了看车这件事儿上,基本上都会思想一片空白。

原因是,女性最关注的设计点,过去很多企业都没有做好。

就像这次曝光的全新车型一样,它的点在于拥有女性最关注的设计美感,即便它重启的是半个世纪之前的设计理念,但复古、文化与美学都让女性消费者为之欢呼,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就是一台“斩女车”。

吸引女性用户群体,是对女性文化的一种尊重,更体现出来的是更好的企业文化理念。

从产品定位上来看,这台全新车型拥有不大的车身尺寸,也就是说在市区驾驶灵活度极高,很显然对于那些用车需求不够强烈,只是日常代步上下班,买买菜接送孩子的用户群体来说,这样的小车就是一种神器。

而过去销量也印证了这一点,精致型小车是很容易打动女性用户群体的。

至于动力系统方面,本就不是这种小车的强项点,所以说加速、操控等等只要是够用即可,同时因为其定位一台纯电车型,所以说更安静,而且经济性能更好,最为关键的是,舍弃了发动机的“甲壳猫”,能够为长城双积分带去更多的能量。

女性买车,买的是美,买的是精致。

打动女性的可能不是多么强势的机械性能,也可能不是多么低廉的价格,打动女性的一定是美丽的外形与精致的内饰,从好猫上已经看到了这一点。

此次曝光的全新车型,坚持主流需求,以复古理念征服用户群体,对于更多人来说的确是一种全新的选择,毕竟整个市场千篇一律的轿车这么多,来一台复古车型,倒是一种格调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