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15万自主中型SUV怎么选?这三款不会让你失望

2021年04月14日 21:47: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10-15万的价格区间是各大国产SUV的必争之地,以往自主品牌基本都会选择经济实惠的紧凑型SUV来切入市场,虽然效果很好,但对于追求大空间的消费者来说还不够有吸引力,如今随着国产中型SUV的崛起,选谁又成了新问题,如果你恰好有相同的疑惑,下面这三款可能就是答案。

吉利 豪越

厂商指导价:10.36-14.26万元

市场优惠价:10.06-13.66万元

人类的本质就是真香,在吉利豪越上市前,不少消费者都吐槽豪越看上去像是一台MPV,非独立悬架以及疑似1.5T三缸发动机让它的前景并不明朗,但当它的售价公布时,绝大部分人包括懂哥在内都大呼真香,一台跟汉兰达尺寸相当的7座中型SUV竟然只要10万多,买就完事儿了!

当然消费者的吐槽并不是没有道理,豪越之所以车身比例不太协调,是因为它出自与吉利嘉际相同的MPV专属CV平台,好处在于内部空间更接近MPV,出色的乘坐空间以及规整的后备厢都是它天然的优势,而且在国内消费者的认知中,MPV属于传统的商务车范畴,豪越的出现给了想要低价大空间却不想买MPV的消费者一个好选择。至于扭力梁等槽点在价格和标配1.8T发动机面前已算不上缺点,更何况豪越还有着用料设计都很出色的内饰,毫无疑问它是15万以内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之一。

便宜却不廉价,这正是近年来许多国产车的卖点之一,豪越也在此列,出色的实用性和产品素质让它的优势非常明显,你会考虑它吗?

瑞虎8 PLUS

厂商指导价:12.49-15.99万元

市场优惠价:12.19-15.19万元

近年来市面上涌现出了不少带有“PLUS”后缀的车型,相比普通版本,它们一般有着更强的产品力或更大的尺寸,简单来说就是升级加强版,不过有些车型取名纯粹是蹭热度跟风,有些则是真的做出了改变,瑞虎8 PLUS就是很好的例子。

瑞虎8 PLUS相比瑞虎8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外观更大气、内饰更豪华、做工更精致、配置更丰富,整体升级符合家族旗舰的定位,不过车身尺寸上并没有与瑞虎8拉开差距,但依然提供了5/6/7座可选,实用性不必担心。而在动力部分,目前瑞虎8 PLUS只有1.5T与1.6T发动机可选,后者动力虽然猛,但与变速箱的匹配以及油门灵敏度还需进一步优化,当然这些问题可能会随着改款迎刃而解,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款瑞虎8 PLUS将新增2.0T发动机以及插电混动版本,动力升级进一步坐实家族旗舰之名。

瑞虎8 PLUS的到来助力瑞虎8系列的销量迎来了再度爆发,去年年底更是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足以见得消费者对它们的认同,15万以内买中型SUV,它俩就值得一看。

星途 TXL

厂商指导价:13.99-17.59万元

市场优惠价:13.79-17.39万元

15万以内的大牌国产中型SUV其实并不多,毕竟便宜大碗的SUV虽然消费者喜欢,但厂商可能觉得会有损品牌形象,而奇瑞恰好就是这么不拘小节,除了瑞虎8和瑞虎8 PLUS外,旗下的星途也推出了TXL这款不到15万的中型SUV,没有一点中高端品牌的架子。

领克WEY的出现让自主中高端品牌立足市场不是梦,所以当奇瑞推出星途时必定也信心满满,只是当星途的车型不断增加,销量目标却逐年递减时,我们便知道星途大概率是要走奇瑞曾经子品牌的老路了。不过抛开品牌来看,TXL这款车的产品力并不差,出色的外观辨识度、豪华科技的内饰、宽敞的大5座设计都有让人掏钱包的冲动,价格相比领克WEY而言也并不算贵,只是惨淡的品牌溢价和尴尬的定位限制了发展,总而言之,车是好车,但当品牌影响力不足时,只有更好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当然奇瑞并不会就此放弃星途这一品牌,除了此前已经发布的中大型SUV揽月外,即将改款的TXL也将新增2.0T发动机版本,如果价格合适的话,你会下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