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只有没开过电动车的人,才会说电动车有里程焦虑症

2021年04月14日 21:5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前后后开了几个月的EV电动车,如果从我的用车处境来看,所谓的里程焦虑症并没有出现在我的身上。

先来说说我的用车方式。

从家到公司,直线距离25km左右,来回距离是50km,每周6天工作日,按照固定距离来算是300km,电动车的行驶里程是有折损的,如果算上夏天的空调,冬天的暖风,一周跑完这300km的路程,最差的数据,是需要450km的续航储电量。

如果是一台NEDC 600km的电动车,像我这样比较高强度的用车状态,是完全足足够用的。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么长的公司出行距离,也不是每个人都是一周六天工作日。

我是一个不怎么出游的人,基本情况下我都是把时间放在工作上,这也就意味着EV电动车对于我来说,一周一充足够了。当然,600km的NEDC的续航成绩,即便我回一趟150km之外的老家,也足足够用,完全不用担心回家充电的问题。

对于EV电动车的续航成绩,有不止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态,过长的续航表现其实更容易引发资源浪费以及焦虑。

徐和谊曾经表示,续航并不是越长越好,更长的续航成绩就需要更大的电池包来做能量支撑,而电池包更大也就意味着自重更大,其实单位能量的利用率是降低的。

这句话当时一出,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人从外界角度来否认徐和谊这句话,但事实上作为行业人士,徐和谊这句话完全正确,资源就应该在合理的范围内利用,而不应该过度为了迎合消费者,而增大生产负担。

宁德时代曾毓群最近也表示:

随着充电桩的增多,里程本来就不需要太长,因为现在电池技术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续航本身就已经提升很多,实际上200公里的续航表现就能够满足一定程度上的用车需求。

真正开电动车的不是很焦虑,没开过电动车的人,才会觉得焦虑。

这句话说得完全没有问题,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思考问题,目前的电动车可以满足400km的真实驾驶长度,这是一些入门级燃油车的续航表现。

没错儿,燃油车可以做到随加随走,但我们应该这么思考。

你是否会经常有连续几个小时,或者一天、两天加一箱油的用车场景?事实上是很少的,在我过去3年的用车历史中,两天之内加两次油的情况非常少。

聊这件事儿的根本,意思是很少人有如此强度的用车习惯。

那么将用车方式放在日常上,你会觉得NEDC续航里程超过500km的电动车,只要你不运用,那么一周一充电是根本不会有焦虑症的。

而且,目前充电桩数量不少,以二线城市为例,市区方圆3km基本上都能找到充电桩,而且目前技术都相当扎实,一个小时都能做到补电80%,比加油时间的确更长,但比加油更省钱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抛开保值率来说,电动车的经济是有目共睹的。

目前电动车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尤其是那些长期跑长途的用户群体,他们的确不适合买电动车,电动车对于他们来说,的确是一种焦虑,但对于日常市区驾驶的用户群体来说,焦虑症是完全不存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