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品与竞品的博弈,关于奔腾T55与吉利博越那些事

2021年04月15日 09:12: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无论汽车消费如何升级,10万元区间的SUV仍然是各大自主品牌的“香饽饽”。其中的车型不仅可以承载许多年轻用户“第一台车”的梦想,也拥有庞大的潜客基础优势,一直扮演中国车企寻求品牌突破口的“攻坚”角色。

2021年,由“新国民家轿”奔腾B70和“新国民悦极SUV”奔腾T55组成的“新国民双子星”,依靠技术出众、质优价美的产品特色,来满足新国民的升级需求,并迅速赢得市场认可。“新国民双子星”的诞生,是一汽奔腾崛起的关键一步。

初生牛犊 奔腾T55牛犇版能对抗吉利博越吗?

奔腾T55 2021款 1.5T 牛犇版 尊享型 11.29万元VS博越 2020款 1.5TD 自动智联PRO 11.68万元。从车型来看,吉利博越PRO是作为博越的升级版出现的,与博越也构成了一道组合拳。

不过在同价位区间的情况下,T55在外形设计方面针对中国元素更优秀,奔腾T55延续了“光影哲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37mm/1850mm/1625mm,轴距为2650mm。从数据上看,奔腾T55相对同级车型优势并不明显,但是好在整车对曲面的运用手法,让视觉感更为饱满。中国元素也更加直观,戈形大灯、雨滴格栅、车身过渡线条,在保障中国元素的情况下还能有更加宏大的气场。博越PRO在外观上采用了大量锐利的线条,涟漪式格栅变得更大更突出,整个车头展示出更强的力量感,只是在设计上略显保守,缺乏创新。

奔腾T55应用了双12.3英寸的液晶屏,迎合当下造车的科技化趋势。搭配上水墨绿的内饰配色,车内呈现出的仍然是奔腾在最近几款车型上主张的“东方美学”和“现代科技”融合的设计理念。而博越PRO的中控台用上了很多复杂的线条,这样的中控台设计略显凌乱,整体效果舒适度有些欠佳。得益于一汽最新的FEEA2.0电子电气架构,通过基于AI技术开发的奔腾DLIFE5.3车联网平台,奔腾T55除了能实现如网联APP、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基础操作之外,还可以通过AI技术应用,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此外,奔腾T55同样支持OTA整车升级,具备智能水平迭代能力。

一汽奔腾加入了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等智能安全辅助功能。博越PRO也配备了主动刹车的驾驶辅助配置,但如果要更全面的驾驶辅助配置还需要去到更高配的版本。T55在智能化配置和舒适配置上要优于吉利博越

动力方面,奔腾T55搭载了一汽奔腾的“第三代1.5T智擎动力”,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到124kW,最大扭矩可达到258N·m。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款1.5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9.06%,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博越PRO主销的两套动力系统, 1.5T发动机也有177匹的动力输出。但纠结的点在于1.5T车型采用了颇受争议的三缸发动机;而更为主力的1.8T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看似更强,但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获得约0.5秒百公里加速时间优势的同时要付出7.5L/100km的油耗数据。而1.5T发动机是一款直列三缸发动机,虽然现在的造车技术越来越先进,但如果你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人,三缸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抖动还是可以察觉得到。

综合来说,一汽奔腾T55是可以完全碾压博越PRO的,当然T55的到来除了弥补了T33和T77之间的产品空白以外,也给潜在消费者带来了全新又有实力的好选择。不可否认,如今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正所谓是金子总会发光。在奔腾最新平台、丰富配置、高颜值、强劲动力等标签的加持下,用不了多久,一汽奔腾T55势必会成为10万级的新晋黑马甚至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