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lcantara是超跑专属?雪佛兰四款车型推内饰升级方案

2021年04月15日 10:07: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谈到Alcantara材质,你会想到什么?价格昂贵的原厂笔记本电脑保护套?或者是售价高昂的头戴式耳机?又或者是价格夸张的奢侈品服饰?如果再加一个关键词——车,两者放在一块,又会想到什么?一定逃不开“超跑”这个词。没错,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Alcantara似乎更像是超跑的专属。

这与Alcantara材质的特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Alcantara,很多人称其为“翻毛皮”,在视觉感受及触感上,Alcantara与“翻毛皮”十分接近,导致很多时候,两者会被混为一谈。其实Alcantara跟“翻毛皮”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前者是一种人造复合材质,而“翻毛皮”则是牛皮的另一面。

当然,除了触感以及视觉效果较为接近外,它们俩还有一个共性,就是摩擦系数高。当座椅及方向盘上包裹上它们后,在过弯时,较大的摩擦系数能将驾驶者更好的裹在驾驶位上,不至于因为转弯而左右滑动,也能让方向盘保持更好的抓力,给你更好的驾驶体验。

如果这么看,超跑选用“翻毛皮”岂不是更合适?成本没有Alcantara材质高,还是真皮,不是更好嘛?这里就要说Alcantara材质的第二个特性——重量轻。玩车的人应该知道“推重比”,简单说,就是同样的输出功率,车更重,推重比越小,加速越慢,反之则更快。从这可以看出,除了强大的动力输出,减轻车身重量也是提升性能的有效方法。而相比传统皮质材料,Alcantara材质甚至能轻上50%,这也是追求极致性能的超跑都更愿意使用Alcantara材质的原因之一。

除了以上说的两种优点,Alcantara材质还有抗拉伸性强、耐用和耐磨性强、色泽饱满不易褪色、易保养、冬暖夏凉等诸多优势,这些优点决定着它是十分符合汽车内饰用料需求的。当然,如此优秀的材质也决定了它的售价相较普通材料会贵出不少,决定了它一般只出现在售价相对昂贵的车型之上。毕竟车企造一款车型量产,都得控制成本。说明白点,它能省这点成本,它就能多赚点,这也就是目前大部分家用车没有普及Alcantara这种优质内饰用料的原因。

但随着市场逐渐成熟,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需求不再只是代步,还需要车辆带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环境。当初,家用车的内饰普遍使用硬塑料,好一点的用搪塑材质,这样的时代已悄然淡去。现在的用户开始追求环保舒适的材质,这也造就了部分厂商开始对自己的家用车内饰用上皮质,甚至是Alcantara这种曾经遥不可及的材质。这一点,当属以内饰用料足著称的美系车最为积极,雪佛兰就是其中之一。4月13日,雪佛兰正式宣布,仅针对旗下四款主力车型率先推出Alcantara内饰版本。

在当下造车新势力各种先进内饰设计理念的熏陶下,雪佛兰这种传统汽车品牌的内饰设计似乎略显落后。但实则不然,等到新势力的内饰设计带来的新鲜感逐渐褪去,就会发现这种经典的内饰设计只需要换个配色,改个用料,仍然颇具美感。

此次,雪佛兰针对开拓者、畅巡、探界者、迈锐宝XL共四款车型推出Alcantara内饰升级方案,为客户提供霜灰、枫红、琥棕、碧蓝、琉灰等5种配色选择,并且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可选择不同部位选择Alcantara材质进行覆盖,充分展现了“客户至上”的理念。

开拓者、畅巡两款车型可选择Alcantara材质的部位有前门板上片、前/后门板中片、仪表台中片、方向盘、座椅、扶手箱;探界者、迈锐宝XL两款车型可选择Alcantara材质的部位有前/后门板中片、仪表台中片、方向盘、座椅、扶手箱等处。下面,跟随小智一起去看看选配了Alcantara内饰之后的这四款车型长什么样。

开拓者的内饰延续了经典的家族化飞翼式双座舱设计,涡轮式空调出风口源自家族“大哥”科迈罗,搭配上双炮筒式仪表盘,带来不俗的运动感。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也为其增添了几分科技感。Alcantara材料的加入,为其增添运动感的同时,更显精致,舒适度也得到提升。

探界者的内饰同样延续了雪佛兰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一体化运动仪表盘搭配上大量实体按键的设计,展现出不俗的运动气息。配合Alcantara材料的装饰效果,更显时尚动感。

迈锐宝XL的内饰基本与探界者保持一致,方向盘、副仪表板、中央扶手、座椅、门板等处均换为了Alcantara材质,搭配上黑色主色调,整车的内饰质感得到大幅提升。

畅巡在方向盘、副驾驶前方的中控饰板 、座椅和门板部分加入Alcantara材质,并且为了更贴合其新能源的身份,展车搭配的Alcantara材质为碧蓝色,电动汽车也可以如此动感。

这四款车型的内饰有了Alcantara材料的加持后,无论是豪华感、运动感都得到明显提升,再配合上家族化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完美诠释了何为经典内饰设计。就是无论时代趋势如何发展,看它都不会觉得落后。对于这套升级后的Alcantara内饰,小智只希望其选配价格能够足够亲民,让更多的消费者离Alcantara内饰更近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