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龙颜”设计,搭骁云动力,第二代宋Pro要火?

2021年04月15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当你要购车,除价格外的第一考虑因素是什么?许多人的答案是动力。原因很简单,在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眼中,车辆最值钱的,决定一款车好开与否的,就是动力性能。

一直以来,动力性能也用于区分车辆的等级。至于这段时间一味被宣传的智能化、科技化、网联化等等功能,只不过是让车辆综合性能锦上添花的功能,对选车、购车并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 动力性能比肩同级 ○

如此一来,个别配置水平“拉胯”,与智能化、科技化、网联化几乎不沾边的合资品牌车型,总是领跑销量榜就不足为怪了。因为这些车型的加速、油耗、耐久等综合动力水平,普遍优于中国品牌车型。

不过,这种现象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已经发生了变化。以前,当听到一款排量为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8%或以上,输出功率超过130kW,峰值扭矩接近300N·m,毫不犹豫就会在合资品牌车型中寻找对应的机型。但现在,这些参数已经被列在了中国品牌车型的配置表中。

比如比亚迪第二代宋Pro搭载的骁云1.5T高功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足以让第二代宋Pro成为10万元级别紧凑型SUV的动力标杆。

在这个级别中,最有代表性的当属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CR-V,其1.5T发动机最大热效率为38%,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6L/100km;而中国品牌阵营中的长安CS75 PLUS,其所搭载的蓝鲸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为280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7L/100km;人气车型哈弗H6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285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9L/100km。

比亚迪宋Pro所搭载的骁云1.5T发动机,与上述两款标杆性发动机相比,各有千秋——热效率为38%,最大功率为136kW,峰值扭矩为288N·m,搭配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L/100km。可见,该发动机的综合性能已经达到行业一线水准。

○ 谁还说中国品牌造不好发动机? ○

比亚迪作为较早涉足电动化的中国车企,很容易给人“做不好发动机,只能另辟蹊径”的印象。但全新骁云1.5T发动机,相比旧款1.5T机型,取得了相当明显的进步,功率和扭矩提升20%,低速响应提升40%。如此显著的进步,相信能改变大家对比亚迪的看法。

这一切,归功于骁云1.5T发动机应用了一系列目前行内顶尖的发动机技术,比如轻米勒循环、高滚流比进气道、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涡道涡轮增压器、中置式进气VVT、电控涡轮放气阀门、电子节温器、缸体缸盖分别冷却、缸盖集成排气等等。比亚迪摇身一变成为发动机制造的行家。

一款发动机是否足够优秀,其实并不只是看动力水平、油耗表现,对于一款家用车,发动机更加重要的是耐用性。比亚迪骁云1.5T发动机的零部件均来自国际一线供应商,在此基础上,发动机在研发当中,经历了一系列严苛的耐久性试验,包括有800小时的高动态试验、475小时冷热试验,800小时交变负荷试验等等,试验要求超过国家标准100%以上。

○ 精彩陆续有来 ○

拥有一款良好的发动机,只是比亚迪第二代宋Pro吸引消费者的“头盘”,精彩的还在外观、配置、空间、价格等方面。

第一代宋Pro的成功,得益于采用富有中国传统元素的“龙颜”设计理念,而第二代宋Pro在此基础上继续进化,全新的“龙颜”设计让车辆增添不少魅力。比如进一步增大龙吟前脸的“大嘴”,“龙眸”LED前大灯、“龙爪”贯穿式LED尾灯、“游龙”腰线、3D“龙鳞”纹理设计的D柱……这些充满特色的设计,为宋Pro注入“龙魂”。

作为一款面向中国家庭打造的SUV车型,宽敞、舒适的乘坐环境十分重要。第二代宋Pro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在同级车型中相当突出。宽大的车身,赋予了车内设计更多的想象空间,宋Pro前排采用龙脊一体式座椅、后排为头等舱式座椅,让全家人在车里能够享受“大沙发”带来的乘坐舒适性。

新车还启用了比亚迪家族新一代内饰设计语言,为用户营造舒适、精致的乘坐感。仪表台采用悬浮式中轴对称设计,采用大量软性高档材质,并拥有有水韵屏风矩形出风口、镂空式双层副仪表台、镂空式门板扶手等细节处理。此外,还提供釉玉蓝和麒麟棕两种可选配色,整体内饰水平达到了豪车应有的水准。

在中国品牌车型较为强势的智能科技配置方面,第二代宋Pro同样应有尽有。该车搭载的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拥有性能强大的硬件架构、全新HMI界面设计、全新智能语音,用户使用更便利。整体OTA远程升级,让车越用越聪明。此外,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手机NFC车钥匙等功能一应俱全。

小结:10万元区间这个SUV细分市场,竞争最为激烈。不仅用户需求量大,而且车型数量多。而比亚迪宋Pro自2019年7月上市以来,凭借出众的外观、舒适的空间、良好的综合性能、可靠的品质,获得了良好的口碑,累计销量超25万辆,已然是同价位中的现象级车型。

现在,搭载骁云动力的第二代宋Pro“焕芯”上市,依旧给出了9.28万元-12.78万元极具诚意与竞争力的售价,第二代宋Pro还有不火的理由吗?

文 | 彭梓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