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发现可能是你人生中最不应该错过的一辆路虎

2021年04月15日 11:48: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梳理路虎家族的产品线,你会发现,主打豪华与运动的揽胜系列和偏向玩乐与个性的卫士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向与定位,而发现系列正好位于二者之间。这意味着发现兼具豪华的气质与野性的味道,因此它也是路虎家族最均衡的一款产品。

第五代发现问世至今,已过去了五年时间,人们最初对第四代发现“方盒子”造型的念念不忘也随着时光逐渐淡去。

以今天的眼光审视,第五代发现可以说在沿袭发现家族外观特征的基础上,朝着时尚感和现代感向前跃进了一大步——正如迎来中期改款的这辆全新发现,我怎么就觉得它那么顺眼呢。

塑于身型

捷豹路虎技术总监的一席话印证了我的感觉。在他看来,中期改款的车型是最值得购买的,厂商会根据消费者的反馈意见修改原款不合理或者不好看的地方,以及对配置和技术进行与时俱进的升级。

全新路虎发现就表现得非常典型。此番中期改款,全新发现主要针对头灯、尾灯以及前后保险杠造型做了优化升级,特别是原款有些“突兀”的上翘车尾,在全新发现上降低了视觉重心,侧面轮廓因此变得更加协调。

当然,全新发现依然延续了发现车系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蚌壳式发动机盖、阶梯抬升的车顶、粗壮的C柱和游艇式全景尾窗都是能够令人一眼辨出的造型特征,这也让全新发现在路虎家族中依旧保持着独特的自我风格。

精于内装

相比外观,全新发现的内饰更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12.3英寸TFT虚拟显示仪表盘+11.4英寸前排触摸显示屏营造出浓郁的科技氛围,内置的路虎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更是有着漂亮的UI界面设计和强大的智慧功能。

与卫士同款的方向盘保留了物理按键的设计,确保驾驶者在冬季佩戴手套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精准操作按钮;换挡机构也由原来的旋钮式改为电子拨杆式,无疑更适应大多数人的操作习惯。

全新发现延续了豪华全尺寸7座的布局定位,特别针对后排座椅进行了改良,加长垫高的坐垫提供了更好的舒适乘坐体验。

尾厢空间从满载7人情况下的258升可扩展至最大2391升,灵活的布局和全电动化的操作也让全新发现依旧占据着多功能的优势。

焕于心力

全新的英杰力发动机是全新发现此次升级换装的另一项重点。我们试驾的P360车型搭载了英杰力3.0升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60马力,扭矩峰值为500牛·米。

在48伏轻度混合动力技术的加持下,这套智能化的动力系统能够收集和储存车辆在减速过程中释放的动能,并于加速时再次利用,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整体效率、性能和平顺性。

在公路上,全新发现可以用气定神闲来形容:任何时刻你想要深踩油门发力,它的动力储备都是足够丰盈的,但释放过程是循序渐进的,力量涌现徐徐而来,颇有一股“英伦绅士”的风范。

但无论如何,面对接近5米车长、1.9米车高、2.4吨车重的参数,全新发现的气势绝对不弱。由于全系标配了空气悬架,车辆在高速巡航状态下的舒适性堪称一流,安静的车厢和默契配合的变速箱都是你忍不住想要称赞的优点。

胜于全能

到了难度较高的越野场地,全新发现的优势还会进一步放大。面对路虎湖州体验中心复杂崎岖的山路和湿滑泥泞的陡坡,全新发现在保持原厂状态(甚至未更换AT轮胎)的情况下,依然依靠全时四驱系统带来的强大牵引力,和经过优化的前后轴间扭矩分配功能,稳健迎接一项又一项来自越野路面的考验。

全新发现配备的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具备自动模式,并新增了涉水模式。在自动模式下,系统通过传感器来判断车辆当下的行驶路况,并自主选择最佳的地形驾驶模式。

这项功能让驾驶全新发现穿越崎岖路面变得像吃饭、睡觉一样简单省心,驾驶者只需握好方向盘、选择最正确的通过路线即可,甚至可以通过中控屏实时观察中锁及后锁的锁止时机和锁止力度,非常智能化。

新增的涉水模式也令全新发现的涉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的涉水深度为900毫米,再加上34°的接近角、30°的离去角和27.5°的纵向通过角,依托路虎ATRS全地形科技,驾驶者根本无需担心全新发现的整体通过性能,只管安心驾驶、纵情探索便是“打开”它的正确方式。

多说两句

全新路虎发现的价位区间在68.98万-83.78万元之间,共四款车型可选择。除了入门版搭载的是英杰力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其余三款均为动力更强的P360版本,当然也是我更为推荐的型号。

环顾相似价位的竞品车型,似乎可选择的也不算少,但若论兼顾公路驾乘舒适性和强悍越野能力者,大概没有哪款车能够像全新发现这样均衡。有意思的是,就算关起门来在家族内部审视,全新发现也是最为均衡的那个:豪华、舒适、多功能、全地形,样样都拿得出手,唯独运动感受稍有欠缺——不过也不打紧,这是和SUV车型最不“沾边”的一项衡量指标,所以在我看来,若是有朝一日打算入手一辆路虎,全新发现就是我最不能错过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