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节见成败,论第三代哈弗H6为什么比长安CS75 PLUS强

2021年04月15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不想当司令的厨子不是好士兵"是句众人皆知的笑话,"不想受消费者追捧的新车不是台好车"这句话却不是说说而已。放眼整个国内汽车市场,有多少车企和车型你追我赶、打得不可开交,但最后能被消费者记住的车型只有那寥寥数台,其中更要数紧凑级SUV领域的斗争最为残酷。

终于,看足了第三代哈弗H6的日进斗金之势,不少自主品牌纷纷把心一横,掏出了自家压箱底的技术,推出了许多全新紧凑级SUV车型,妄图与第三代哈弗H6斗上一斗。而我们今天的主角之一——长安CS75 PLUS,就诞生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但在我看来,仅凭长安CS75 PLUS目前的实力,依旧很难正面与第三代哈弗H6的摧枯拉朽之势抗衡,其中原因如下。

首先就是长安CS75 PLUS的"减配"问题。根据此前某专业垂直媒体的最低配车型对比拆车实验和车主们的反映我们可以发现,长安CS75 PLUS最低配车型并未具备侧气帘等安全配置,后防撞梁的位置设计具有问题且只能承受不到100公斤的压力,底盘的隔音材料选择的还是回收棉和发泡材质,线束的包裹也非常潦草,视频中还显示出长安CS75 PLUS的前部中冷器等配件的布局有着些许不合理。

这样的表现相比第三代哈弗H6的全系标配侧气帘,抗压超1000kg的后防撞梁、包裹到位的线束以及扎实的隔音棉用料,确实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其主持人甚至说出了哈弗H6就是照着拆车节目设计的豪言。我相信看到这里,每一位CS75 PLUS车主心里面都不会太好受。

其次则是长安CS75 PLUS的质量问题。根据车主反映,许多刚刚提回家的长安CS75 PLUS就有发生过刹车盘生锈的情况。虽然我们可以将其怪罪于刹车片用料和季节与气候问题,但任何车企的研发部门所需要做的,不都是优化和解决这些琐碎的小问题吗。况且如今我们已经来到了2021年而非2001年,长安CS75 PLUS犯下这些低级错误的原因着实有些令人费解。

尤其是最近几天,我们敢动派还特地关注了长安逸动PLUS车型的变速箱渗油问题,但并未在长安方面取得有诚意和说服力的说法和解决方案。再加上今天所提及的CS75 PLUS的诸多问题,和使用同款漏油变速箱的UNI-K车型的上市,完全可以得出一个长安新车质量普遍堪忧的结论,出现问题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因此我才会说,在与第三代哈弗H6的竞争中,长安CS75 PLUS其实并不具备什么优势,甚至可以说长安CS75 PLUS不对质量、用料等问题加以改进,以后可能无法在国内市场中立足。而凭借扎实的用料和用心的细节,第三代哈弗H6的热销必将继续。

正因如此,在长安CS75 PLUS大肆宣传2月份的销冠成绩之时,我们意外的发现由中汽中心发布的"上险量"数据当中,哈弗H6的仍居紧凑级SUV榜首。并在乘联会刚刚公布的2021年3月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当中,发现长安CS75的销量表现又回到了它应有的位置。

不过回过头来看,长安品牌最近确实发布了许多新车,研究了许多新技术,做出了许多革新,令品牌口碑和知名度达到了空前绝后的高度。所以我们也相信蒸蒸日上的长安可以对这些不起眼的小问题加以改进,为国内消费者们带来更多高价值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