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PLUS DM-i和荣威ei6 MAX,谁才是15万内更好的插混车?

2021年04月15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预算15万元买一辆更省油的车,混动车型无疑是首选。除了以丰田卡罗拉本田凌派为代表的HVE车型以外,还有PHEV车型可选。

去年9月,荣威i6 MAX正式上市,而具有“带电属性”的荣威ei6 MAX难免会更吸引我们的目光,这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我们的印象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售价都要明显高于同级的纯燃油车型,但是荣威ei6 MAX的售价则与轩逸、朗逸、卡罗拉等合资紧凑级车的水平相当。于是,这款车也有着足够的理由进入预算在15万元的消费者的购车预选单上。

而近日秦PLUS DM-i的上市又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成为了焦点,同时这台PHEV车型也满足了售价不足15万的条件,综合续航同样超过了1000公里,可谓是来势汹汹。那么秦PLUS DM-i又有能力去抢占荣威ei6 MAX的地位吗?

据悉,在秦PLUS DM-i家族中,指导价11.98万元的55KM旗舰型是最受欢迎的一款。同时,荣威ei6 MAX旗下也正好有一款价格相似的车型,也就是1.5T PHEV爽酷版。新车的指导价格为13.68万元,同时消费者还可以享受3000元的充电补贴,实际上ei6 MAX 1.5T PHEV爽酷版的售价为13.38万元。

秦PLUS DM-i的外观辨识度很高,荣威ei6 MAX更具活力

秦PLUS DM-i是继秦和秦Pro之后的第三位秦家族成员。其自然也继承了比亚迪“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相比秦和秦Pro两位前辈,秦PLUS DM-i的六边形中网面积进一步扩大,几乎占据了整个车头。上方有着“秦”字标识的银色饰条与两侧的车灯上沿贯穿,很好地融为一体。日间行车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箭羽”,极具中国特色的风格也和“Dragon Face”的前脸相得益彰。尾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龙爪”造型的示廓等点缀在贯穿灯带的下方,进一步提高了辨识度。

荣威ei6 MAX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无疑更具冲击力。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造型的格栅张扬着车辆的现代感。层叠的黑色格栅在提升车头的立体感的同时,辉映着中间全新的荣威徽标。中网两侧延展的设计恰到好处地与车灯融为一体,“金戈”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进一步增添着车头的攻击性,同时衬托着前脸的“眼眸”更加深邃。而车尾的示廓灯造型采用了和车头相同的设计,点亮后,车头与车尾的灯光交相辉映,令人印象深刻。

相信荣威ei6 MAX的设计师也一定更加懂得色彩的搭配。无论是荣麟灰,还是玄武黑亦或是月光白的涂装,在黄色饰条的装点下让整车的年轻格调跃然车上。此外,熏黑设计的轮毂拥有比秦PLUS DM-i更小的扁平比,进一步彰显运动感。虽然车辆外观对我们而言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在年轻化和运动化设计上,荣威ei6 MAX是更加出色的。

两车座舱的科技感十足,荣威ei6 MAX的14.3英寸中控更抢眼

作为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座舱的科技感打造上,二者自然不敢怠慢。秦PLUS DM-i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宽度。正中间的是一块10.1英寸的液晶屏幕,同整个座舱搭配起来显得有些突兀。

荣威ei6 MAX所搭载的14.3英寸中控不仅尺寸更大,且和整个座舱配合得更加融洽。此外,47.8度的挡杆设计带来了很好的握感,值得称道。

在其它配置方面,荣威ei6 MAX则具备了360度全景影像,比秦PLUS DM-i搭载的普通倒车影响要明显技高一筹。此外荣威ei6 MAX在隔音静谧性方面的用料也更具诚意,配置了双层隔音玻璃。不仅如此,荣威还在备胎舱、悬挂等多处进行了NVH升级。而为了进一步降低胎噪,荣威ei6 MAX还选用了米其林Primacy系列轮胎。

综合续航均超1000公里,荣威ei6 MAX的纯电续航更长

相比于纯燃油车,插混车型最大的优势在于燃油经济性的提高。特别是在比较拥堵的城市路况,纯燃油车的百公里油耗会急剧上升,而插混车型则可以实现油耗为零的纯电状态行驶。而对于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言,纯电的续航里程要更加重要,因为综合续航可以通过便捷的加油来轻松获取。这也是为什么纯燃油车不去比拼续航里程。

秦PLUS DM-i的B工况百公里油耗为3.8L/100km,荣威ei6 MAX为3.9L/100km,二者的表现几乎一致。不过秦PLUS DM-i的纯电续航里程仅有55公里,而荣威ei6 MAX则达到了70公里。优势明显。虽然秦PLUS DM-i的综合续航更长,但主要得益于比亚迪提供了更大的油箱。

荣威不仅赋予了ei6 MAX更大的电池包,同时电池包也被工程师们更好地安排在了车底。不仅没有过分侵占乘坐空间,还保障了出色的离地间隙。荣威ei6 MAX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23.8毫米,更重要的是,电池并未处于底盘的最低处,可以有效避免电池的剐蹭。而比亚迪官方虽未给出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但我们不难看出秦PLUS DM-i的电池位置更低。

发动机排量均为1.5升,但荣威ei6 MAX动力表现更出众

在动力方面,秦PLUS DM-i和荣威ei6 MAX均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5升的四缸发动机,不过荣威ei6 MAX有着涡轮增压器的加持,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69Ps,峰值扭矩250N·m。内燃机部分的表现可以说是完胜秦PLUS DM-i。同时,荣威ei6 MAX 224kW的综合功率也高于秦PLUS DM-i的213kW。动力上的差异在实际使用中便体现得更加明显,荣威ei6 MAX 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2秒,而秦PLUS DM-i则需要花费7.9秒。在实际的高速测试中,秦PLUS DM-i在时速超过120km/h时,后程的加速明显疲软。而荣威ei6 MAX依旧可以带来比较畅快的加速体验。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荣威ei6 MAX在纯电续航、动力、隔音静谧性等方面都更具优势,甚至还配置了越级的360度全景影像。同时,作为两款具有“带电属性”的座驾,荣威ei6 MAX的底盘可以更好地保护动力电池。相比于二者1.4万元的差价,荣威ei6 MAX多出来的这些配置还是诚意十足的。所以,15万元买辆插混,荣威还给出了一个更优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