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汽车也能有极致驾驶?深度体验摩卡动力操控的乐趣

2021年04月15日 13:53: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随着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到来,智能汽车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趋势。各家车企也都在加速研发智能技术,并尽可能的搭载在汽车上。一时之间,“科技、智能、未来”等属性成为汽车的主要卖点之一。

然而,以过去传统的汽车制造工艺来说,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三大件”依然是汽车核心的竞争力。那么在“智能化”标签漫天飞的当下,在拥有非常高级智能技术后的汽车还能否拥有传统汽车所重视的性能吗?传统的制造技术与新兴的黑科技碰撞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前不久,主打智能黑科技的WEY摩卡进行了亮相。摩卡能通过够识别人的动作做出反应,还拥众多智能驾驶功能以及自动驾驶系统。毫无疑问,WEY摩卡“智能汽车人”的称号名副其实。

事实上,作为长城咖啡平台架构下的首款车,WEY摩卡在传统的动力操控性能方面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其在智能技术上的表现,甚至给人一种这款车动力操控非常亮眼的感受。近日,笔者受邀参加摩卡针对动力操控性能的试驾,更加确信在遍地都是“智能化”标签的当下,传统汽车的动力操控性能依然有一席之地。

本次试驾主要有三个项目分别是百米加速、麋鹿测试和slalom绕桩。摩卡的测试成绩为:0-100公里加速时间8秒,100-0公里刹车距离35米,麋鹿测试最快通过速度:73公里/小时。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摩卡的动力配置不无关系。据了解,摩卡搭载同级唯一深度米勒循环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全球首款横置9DCT双离合变速器,以及全新电液式智能四驱系统,这样的配置,给摩卡带来澎湃的动力和极致的操作。

具体来看,WEY摩卡配备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2.0T直喷发动机E20N,是同级唯一带深度米勒循环发动机。正因此其压缩比高达12、热效率>38%,这样的参数领先于同级别同排量的其他品牌发动机。再配合48V轻混系统的电蠕行技术,使得摩卡在起步提速更迅速、顺畅,起步响应仅0.3S。

实际试驾过程中,起步提速流畅有很明显的感受,轻踩油门就能够立刻得到回应。油门和刹车的行程不算太长,随踩随有,而且很线性。像笔者这种开车新手踩油门,车子都能够很流畅的加速。除非是连续多次踩油门,才能够感到一点顿挫。

与动力单元匹配的是全球首个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据了解,这款变速器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并使用全新的换挡逻辑,传动效率高达96.2%;同时,这套2.0T+48V的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低负荷油耗最大约降低20%,NEDC工况10%-15%,WLTC工况:5%-10%。

并且此款变速箱配备了手动模式和换挡拨片,这在复杂多变的路况中尤为重要,更加智慧、及时、可控的换挡和优秀的平顺性表现,都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操控乐趣。不过,由于是场地内试驾,笔者没有体验到多情景路况下摩卡手动模式的操控性能。

事实上,相比于动力输出,车重与底盘调校同样是一款车操控好坏的关键。据了解,WEY摩卡通过高强度抗压测试的高刚性轻量化车身,车身高强度钢高达77%,并采用国内首次一体式热成型门环,带来更灵巧的动态表现,以及更小的车身形变、更高效的底盘操控反馈。

这一点在测试中体现的尤为明显,当测试员进行绕桩测试时,很明显能够感到车转向轻快,灵巧多变。在车速很快的条件下绕桩,轻转方向盘绕过一个桩后,车尾也没有多余的动作。笔者在试驾转向时,方向盘有手感,灵活精准,指哪打哪。不过,笔者作为一个女司机,感受到方向盘略微有些重。

值得一提的是,WEY摩卡有着非常出色的制动能力,热衰减控制得非常优秀,制动力不会因为多次的极限测试而出现明显的削弱,带来更高、更晚的入弯减速极限。制动时表现也很满意,没有制动空行程,基本上一踩就有,回力反馈也明显,是笔者喜欢的一种调教风格。

底盘调教方面,WEY摩卡延续了WEY品牌专业级SUV底盘调校功底,前置四驱的设计布局,发动机和变速器的重力增加了驱动轮与地面的附着度,轮胎强大的抓地力同样带来更大的与地面接触面积,极大的增强了极限测试时的驾驶稳定性。

此外,WEY摩卡配备全新电液式智能四驱系统,拥有新一代电控差速锁以及全地形控制系统,进一步丰富了摩卡的使用场景。

通过对摩卡动力操控性能的深度体验,可以肯定的是这款主打智能科技技术的摩卡,在传统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三大件”上依然有不俗的表现。换言之,摩卡是智能科与传统制造工艺相结合的产物。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拥有一辆摩卡不仅能够体验到当下汽车领域先进的黑科技,还能够体验到动力操控的驾驶乐趣。从长远角度来看,WEY摩卡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赋予其智能科技的同时,让其拥有优秀的动力操控表现,在未来智能汽车竞争中是具有领先性和超越性的。

除了智能科技和极致的驾驶外,摩卡还有私人管家服务、学习成长能力等体验,等待我们一起揭开WEY摩卡未来出行的全部面纱。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