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理由,比亚迪第二代宋Pro会成为爆款?

2021年04月15日 14:2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每到销量排行榜公布,SUV榜单总是最能引起热议的版块,并且近年的销量榜单都有一个共同点:十万级SUV居多。

由于竞争激烈,榜单洗牌是常事,冠亚军的争夺就不说了,还有很多车型如同王安石笔下的方仲永一般,排名逐渐下滑,直至湮没于车市。

宋Pro就是其中之一。

看着不断进阶的对手以及宋PLUS等车型的推出,天涯君一度认为那款曾经创造过销量神话的宋Pro回不来了。

可就在4月12日,这款比亚迪曾经的销量中坚迎来换代。在体验实车之后,我发现:它回来了,且来势汹汹。

价格有惊喜

新车售价9.28-12.78万元。与老款车型相比,第二代宋Pro的门槛售价上调3000元,顶配售价降了2000元。有无诚意别着急下定论,先看分析:

除去不走量的入门版和顶配车型,中间自动豪华型、自动精英型的售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骁云版车型10.78万起售,次顶配车型售11.78万,刚好与宋PLUS的入门版车型产生交集。很明显,换代后主销车型的售价并未发生变动,所以第二代宋Pro只加量,不加价。

价格没让消费者失望,“量”都加到哪儿了?

颜值有惊喜

宋Pro的颜值一直在线,并且它的设计语言是王朝系列中最为生动形象的。譬如形似“龙爪”的前后灯带、D柱的“龙鳞”饰板等,很生动地展现了“龙”的神韵。

在高颜值的基础之上,第二代车型对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

中网尺寸进一步加大,明显的棱角让新车散发出更强的气场。状如“龙须”的黑色饰条对中网和雾灯区域进行勾勒,原先的车标也变成浮雕样式,提升质感的同时赋予前脸更多生机。

侧面,D柱的“龙鳞”饰板加入纹理造型。宛如“鳞片”状的菱型纹路带来了高级感并塑造出较好的光影效果,“龙魂”元素得到进一步体现。

细节的改动的确让第二代宋Pro拥有更高的质感和活力,虽然还不足以在颜值上超越对手,但气质绝对不输,而且相对含蓄的设计可以涵盖更广的用户群体。

内饰加量:老车主馋得口水直流

相较于外观,新车内饰的改动更符合消费者对一款换代车型的定义,并且足以让老车主馋得口水直流。

第二代宋Pro应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大大的中控屏配上小小的全液晶仪表,内饰布局与秦PLUS DM-i相似,但新车在细节和配色上仍具有自己的差异化亮点,比如造型别致的门把手、蓝/白的内饰配色以及独特的暗纹造型等。据介绍,这些设计灵感均来源于宋朝文化,在区别于其它家族成员的同时又很好地契合了新车的身份,一举两得。

用料也是毫不吝啬,除了中间的烤漆饰板外,其它部分都采用了搪塑和皮质包覆,内饰做工和质感与宋PLUS保持在同一水平,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当属上乘。

还有一点值得表扬,新车中控部分的实体按键采用了独立设计,比汉、唐等车型的整体式设计按上去更省力并且不易留下指纹,方便使用和打理。

知道各位想吐槽这块全液晶仪表,它几乎成了过街老鼠般的存在,每次露面必被痛打。但消费者需要知道的是,宋Pro一方面要在价格上体现诚意,另一方面需要与宋PLUS做好区隔,避免内斗,所以用上这块液晶仪表真的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如果还忿忿不平,那我们来看主流的十万级SUV做得如何。长安CS75 PLUS,双联屏+红/黑内饰配色,主打运动气息,质感也不错,但用料不如全新宋Pro,而且这种非全液晶仪表好看吗?

博越PRO也是同样的问题,仪表盘上粗大的黑边看上去有些别扭。

长安CS75PLUS

博越PRO

总得来说,除了液晶仪表这个槽点之外,第二代宋Pro在内饰设计、用料以及做工方面确实比同级车型做得更出色。

动力加量:骁云1.5T+7DCT,开起来更轻快

为了保持售价优势,新车并没有全系搭载骁云1.5T发动机,仅推出了三款骁云版车型,其余车型延用老款车型的1.5T发动机,但是也不要担心老款发动机存在油耗过高的情况,因为新车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之前的6DCT变速箱具有更高的传动效率,可以在高速下保持更低的转速从而改善燃油经济性。

骁云版车型的最大马力为185匹,峰值扭矩288牛·米,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10.8s,这些参数在同级别的1.5T车型中占据优势。

天涯君开过搭载同款动力总成的宋PLUS和第一代宋Pro,新款动力总成带来的驾驶体验明显更强、更轻快。得益于1500-3700转宽泛的扭矩输出区间,这台骁云1.5T发动机拥有更好的低扭表现(ECO模式除外),并且在中低速的情况下都有着线性的动力输出,这样的设定适合日常的市区通勤,比较畅快。另外,涡轮介入得很温柔,除了激烈驾驶的情况下几乎察觉不到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再加上这套双离合变速箱比较注重换挡平顺性,所以整体的驾驶感受还是很舒适的。

哪款车型最值得买?

很明显,第二代宋Pro最大的亮点应该是这套动力总成,其次是内饰设计,配置方面变化不大。

按照这个思路来看,最值得购买的是应当是售价10.78万元的1.5T自动骁云版豪华型,因为再往上一个台阶就能买到搭载同款动力总成、配置更高、尺寸更大的宋PLUS了,所以没有必要再往上选择;其次是售价9.98万的1.5T自动精英型,因为这个配置再上一个台阶就可以买到骁云版车型,并且配置差距不大,所以这款推荐车型只适合追求内饰质感且预算有限的消费者。

总 结

10万级SUV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想在这个级别打造一台爆款车型相当艰难,但第二代宋Pro大概率会成功。

首先,在老对手仅进行中期改款的情况下,宋Pro直接进行换代,将产品力拉开差距,同时,主销车型加量不加价的行为会让消费者对新车的好感度直线上升;

其次,新车拥有第一代车型打下的坚实口碑,鉴于影响力以及各种标签的加持,消费者在同价位购车时大概率会将它纳入购车清单;

再者,随着比亚迪品牌形象和口碑的提升,消费者已经能够接受其坚挺的售价,不会出现“无优惠不下手”的情况,更不会让老车主产生“被割韭菜”的想法,二手车保值率也会随之提高,这些都是新车的优势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