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字车评丨近55万起的国产奥迪e-tron有多大购买价值?

2021年04月15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如果说特斯拉最早把走量的纯电动车型价格拉到百万级的话,那么下一个进军这个级别的一线品牌就是BBA了。纯电动新能源车型不同于传统的内燃机车型,想要做高端并不仅仅需要的是技术和配置,更需要品牌的支撑,毕竟手拿数十万近百万的预算,大都数人更加想要享受一下传统燃油动力车型带来的可靠稳定之感。在当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绝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更加倾向购买10-30万级的新能源车型,对于售价超50万的豪华纯电车型,消费者不仅仅要考察的是产品,对于品牌可能会有更加严格的要求。

特斯拉之所以能够在高端纯电动车型领域取得成功,一方面是极致的品牌理念,二是入行较早和众多优势技术积淀的结果。那么在传统豪华车型领域占据绝对优势的BBA能否在新能源市场取得这样的优势呢?在国内市场,以奥迪为例,其选择了国产化降低车型售价。

4月上旬,日前,一汽-大众国产奥迪e-tron及进口奥迪e-tron Sportback车上市。其中e-tron共推出三款配置,新车售价为54.68-64.88万元,e-tron Sportback推出两款配置,售价65.88万元-71.88万元。

国产奥迪e-tron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容量为96.7kWh,续航在NEDC标准下达到了500km。奥迪e-tron Sportback NEDC续航里程为500km和446km。

在动力水平上,国产奥迪e-tron输出动力为313马力,扭矩为550牛米,相比进口版车型有所下调,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

相比起进口版奥迪e-tron的65.88-71.88万元售价,国产版车型的54.68-64.88万元售价其实也并没有降低太多。这是因为奥迪e-tron国产方式不同,本次国产奥迪e-tron以CKD(Completely Knock Down,完全散件组装)的形式在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组装生产。只有电池组国产化,这样实际上降低的成本的量有限,这也才导致其价格依旧接近了55万起步。如果想要进一步降低成本,唯一方法就是纯国产化。

从市场的角度看,国产化奥迪e-tron价格虽然依旧很高,但是相比进口的还是降了一些,这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是很重要的,毕竟10万差价也是真真实实的,虽然价格依旧超过50万元,但是作为传统豪华品牌,奥迪在市场上的品牌认可度和认知度都非常高,高于特斯拉也是必然的,加上其车型的造型和配置以及三电系统的技术水平都与燃油车并驾齐驱,所以哪怕起步晚于特斯拉,其产品的竞争力也是很高,只是目前奥迪还在从高端往低端发展,其电动车短时间来看很难有一个大的销量起伏,但随着上汽奥迪承接低端的纯电动新能源车型,未来奥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